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10年10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繼續前進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章23節)

  即便是廣告中那上了勁量電池、永不言倦的粉紅兔子,也比不過RBC Ministries的服事夥伴。靈命日糧的發行機構RBCMinistries,設立一個義工計畫,稱作「服事夥伴」。這項目為義工奉獻他們的時間和才能提供了一個機會,來幫助RBC達成使命:「讓改變生命的聖經智慧,變得易懂、易得」。

  有一些服事夥伴的年紀已遠遠超出退休的年齡,雖然受某些病痛所苦,以及因年紀老邁而有許多限制,他們仍然定期地參與服事,喜樂地在各樣不同領域服事。自這項計畫之初至2009年間,他們已經達成100,000小時的服事,並且仍然繼續忠心的付出,與那隻眾所皆知的粉紅色兔子無異。

  他們的榜樣也提醒我們:我們不像電池有使用期限。經上並沒有指明信徒服事的退休年齡,但我們的服事都會看到果效,這與年紀無關。論到牧師與教師所應致力的果效,保羅說他們的目標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以弗所書4章12節)。各盡其職是指藉各信徒的工作,使得「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13節),知道這一點,會讓我們在餘生中繼續前進。JDB

自所在處服事主,
信靠祂應許穩固;
僅求盡一己之力,
藉我手拓祂國度。Anon.

不論年輕或老邁,只要你願意,上帝就能使用你。




-----------------------------------------------------------------------------------------------靈修靜思

活得有方向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

  甚麼是一個人行為的評量器?根據甚麼標準?怎樣的行為才配得上是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中行為一詞,中文翻譯是品行、為人,英文有譯作life,manner of life,意思就是你的生活為人。這使我想起我的一位恩師要求所有跟隨他的門生,每週寫一份生活作息時間表給他,並且最起碼要每半小時便作記錄。於是約有一年時間,我將自己的「生活行為」仔細寫下。有時寫得心花怒放、洋洋得意;有時自己也慘不忍睹、滿臉羞愧。最記得一次給這位牧者過目後,看見他在我的時間表多處圈了幾個大小的圓圈。雖然他沒有寫下半句評語;但卻挑起了我對運用時間與處事為人許多反省,因為我還以為自己所行的都正確、合宜。

  時間表就是你行事為人的記錄。若人的評估尚且不滿意,何況神呢?勿忘,我們是主基督在地上的見證人,生活行為也代表著基督。故此,要讓神成為我們時間運用的主人,以致行事為人可以成為別人的榜樣。      ~岑美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