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2010年10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近來忙嗎?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有時人們在表達善意時會問:「你近來還忙嗎?」這問題看來無傷大雅,但我覺得它帶著潛在的涵義。這個問題的弦外之音是在探究一個人的價值。倘若我不能飛快地說出一長串待辦事項,好像我就是在承認自己沒什麼價值了。

  但是,上帝會根據我們忙碌的程度來確定我們的價值嗎?祂會看成就的大小來估算我們的身價嗎?祂會因我們筋疲力盡、身心交瘁而給我們獎賞嗎?

  我年幼所學得的經文中,其中一句是馬太福音11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在那個時候,這句話對我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我根本不知疲憊為何物。但如今到了我現在的年紀,深感為要追上世界的腳步、不至落後,是多大的一種試探。

  但是基督的追隨者不需要以這樣的方式生活。因為耶穌不但將我們從罪中釋放,更讓我們脫離證明自己價值的綑綁。

  為上帝多成就一些事,可能會使我們感到自己的重要性,但我們在上帝面前真正的重要性,卻是讓上帝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的工,讓我們越來越像祂的獨生子。(羅馬書8章28-30節)JAL

主未要我負重擔,
無法安息祂腳前;
期待主來動聖工,
全然獻上祂紀念。Anon.

我們的價值並非為主做了什麼,
乃是祂在我們身上成就了什麼。




-----------------------------------------------------------------------------------------------靈修靜思

承受惡果

基甸死後,以色列人又去隨從諸巴力行邪淫,以巴力比利土為他們的神。以色列人不記念耶和華他們的神,就是拯救他們脫離四圍仇敵之手的,也不照著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們所施的恩惠厚待他的家。(士八33至34)

  基甸年輕時雖然經歷到神的揀選、重用,屢次在戰場上獲勝,保護以色列人不再受制於米甸人,得享太平40年。但基甸並沒有將真正敬畏神的心,及把神的誡命律法植根於以色列人心中。他製造了一件純金的以弗得,放在家鄉俄弗拉,開了以色列人「混合信仰」的先河,此後且一直伴隨他們。

  以色列人陷入混合信仰,身為領袖的基甸難辭其咎,也自食其果。因為沒有真正敬畏神的心,使以色列人也不記念基甸的恩,結果示劍人擁護他的庶子亞比米勒,殺盡其他兄弟。後來亞比米勒亦與示劍人反目,在示劍大肆殺戮。

  作為教會領袖,決不能輕看對會眾的責任,塑造弟兄姊妹成為一群怎樣的人,最終也會深深影響我們自己。若我們不能將真實、敬虔的生命傳給他們,只是傳遞一種糖衣信仰,一種迎合當下消費文化的福音,又或在教會中爭奪名位,當心有一天,我們自己和我們的下一代就會承受惡果。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