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010年11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並不好笑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摩太後書3章12節)

  我和妻子經過購物中心,來到販賣T恤的攤位,那些T恤上面常會有幽默的語句,我注意到一句話令我頗感困擾,上面說:「基督徒太多,獅子太少。」這件T恤談論的是在第一世紀時,將基督徒扔進羅馬競技場餵獅子的酷刑,而這件事一點也不好笑。

  受逼迫是不應該拿來當笑料。在那些勇敢的基督徒面對羅馬帝國酷刑之前,保羅就曾寫道:「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摩太後書3章12節)。逼迫是無可避免,也是所有基督徒應該嚴肅思考對待的事情。事實上,就在此刻,全世界有許多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正為耶穌的名,而遭受逼迫。

  我們該做些什麼呢?首先,我們可以為那些受逼迫的人禱告,求上帝在痛苦中給予他們安慰。第二,我們能援助那些因家人被下監而失去支柱的家庭。第三,我們現在就可以為自己禱告,求主賜我們面對逼迫的勇氣。當使徒保羅因信仰而被下在監裡,他的勇氣讓其他人更勇敢作見證。(腓立比書1章14節)

  想鼓勵受逼迫的教會嗎?請禱告吧,並放膽傳揚福音,就是那些信徒因此遭受逼迫的福音!WEC

雖然敵人不斷攻擊,
基督教會一起同心;
無論逼迫何時來臨,
教會增長猶如春筍。Sper

屈膝在主的面前,就能得站立的勇氣。




-----------------------------------------------------------------------------------------------靈修靜思

時刻需要祢

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

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詩一四六10)

  「時刻需要祢」這首感人的聖詩,是一位每日都為家務奔波勞碌的家庭主婦所作的,她是賀絲(Annie S.Hawks),1835年生於紐約,14歲便展現出作詩的天賦,作品經常刊登於不同的報章。1859年婚後一直住在紐約的卜崙區,是Hanson Place浸信會會友。該教會牧師盧威(Robert Lowry)是福音作曲家,經常鼓勵賀絲以作詩的恩賜來服事神。賀絲37歲那年,某天正忙著家務,心想,為這瑣碎的事而勞累,又要富有忍耐和仁愛之心,真不容易;因此,她深深領悟到人生無論是在喜樂或痛苦中,每時每刻都需要主耶穌。她邊作邊想,靈感集中,便立刻放下工作,把這思緒記下,由她的牧師盧威加上副歌並配上音樂,於1872年完成。盧威牧師以為他這一生最大的貢獻是講道;但卻以福音和詩歌名留青史。由他譜曲填詞的讚美詩超過500首,包括「主復活」、「時刻需要祢」等等。這詩歌的歌詞是:我時刻需要祢,親愛恩主,無人似祢柔聲,使我安舒。我需要祢,需要祢,每時刻需要祢!求主現在施恩惠,我來就祢!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