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0年11月1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殷勤操練

「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2章15節)

  國際聞名的小提琴家美島麗(Midori)相信:專注、勤奮的練習是演出成功的關鍵。雖然她的日程排得滿滿的,一年要參加九十場音樂會的演奏,但她仍堅持每天花5到6個小時練琴。簡愛墨生(Jane Ammeson)在《西北航空旅遊》雜誌裡引用美島麗的話說:「我必須為我的工作每天練習……不是在於時數,而是在於需要達到的工作品質。我看見學生們說他們每天練習,但是他們卻不聽也不看。就如你打開了你的課本,並不一定代表你真的在讀書。」

  同樣的道理可以應用在我們信心的道路上。保羅寫信給提摩太說:「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2章15節)。勤奮指的是持續、認真的努力,是無心和散漫的反義詞。它可以運用在我們與上帝關係的每一個層面。

  正如音樂家努力追求爐火純青的技藝一樣,我們也應該盡心盡力服事上帝,尋求祂的認可,有智慧地與他人分享祂的話。

  今天我是否勤奮讀經和禱告,並聆聽主對我說話呢?DCM

我們滿懷著盼望,
等候再臨的基督;
我們主要的焦點,
在於勤奮和順服。Sper

上帝對用心傾聽的人說話;上帝聽專心祈求的人禱告。




-----------------------------------------------------------------------------------------------靈修靜思

真正的主

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詩十九13)

  我要求主長駐在我心中的寶座,因為我的自我常常攀爬上去,自己做主,犯下任意妄為的罪。在反覆的教訓擊打中漸漸明白,我這個渺小而卑微的罪人,心裡滿了污穢、偏執和自我,在各樣的事上,我豈能做出比神更為正確的抉擇呢?我們的心智在巨大的局限中,尚且要求兒女遵從我們,何況是造我們的天父,不更應在祂的兒女中享有絕對權柄的尊位嗎?父神是如此仁慈,寬恕我們數不盡的罪孽;祂又如此信實,天上地下只有祂能保證實現對我們的諸般應許。從世界的起首到末了,神豈有一件事是祂答應了而不做的嗎?除祂以外,還有誰更加可投靠、可信託呢?

  數算我們的日子,有多少時候是以自己為主、以他人為主,以世俗的風潮為準則、為依歸?我們從中的收穫是甚麼呢?不過是敗壞的敗壞,虛空的虛空。求神照明我們心裡的眼睛,認清真正愛我們、拯救我們的主,一生跟隨、凡事順服祂,以致獲得生命與平安。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