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年11月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不會是我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詩篇30篇6節)

  曾扮演《超人》的男影星克里斯多夫李維在1995年因墜馬意外而癱瘓。在此悲劇發生之前,他曾在一部電影中飾演一個半身不遂的角色。當時他為揣摩角色而造訪一家復健中心,日後他回憶道:「每當離開復健中心時,我心裡總想:『感謝上帝,躺在那裡的不是我。』」但自己發生意外後,李維卻對當時的想法深深懊悔:「我以為自己和那些受苦的人們天差地遠,卻沒料到下一秒鐘,可能就換成我躺在那裡。」而悲哀的是,這事的確降臨到了他身上。

  有時我們也會看著他人遭難,而以為同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特別是在自己的人生已達到某種程度的成功之際──經濟穩定、家庭和諧。大衛王也承認自己曾在志得意滿之際,掉進了陷阱,自以為穩如泰山:「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詩篇30篇6節)。但他很快就扭轉了想法,跳出過於自信的心境。他回憶起自己從前遭遇患難時,上帝如何解救了他:「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11節)。

  無論上帝給我們的是祝福還是試煉,祂仍配得我們的感恩與信靠。HDF

我要永靠主,天上我的父,
祂總不更動,永遠不改變;
誠然又信實,亙古至永遠,
我要讚美祂,主愛駐心田。Felten

無論境遇好或壞,我都時刻需要主。




-----------------------------------------------------------------------------------------------靈修靜思

孝心榜樣

祂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路二51)

  主耶穌具有神、人兩性,在孝敬父母的事上也體現了這點。祂既要順從天上的父親,也要孝敬地上的父母親。這一點在祂很小的時候就表現出來。祂12歲時,按著節期的規定,全家上耶路撒冷過節,節期結束回家時,父母卻找不著祂,原來祂還在聖殿裡和教師談論聖經上的話。馬利亞心急如焚,終於找到祂並問祂為甚麼這樣時,祂回答說:「豈不知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意思是我道成了肉身,乃是有使命的,現在就得預備,你們何必找我呢?但說完了這話,祂就順服父母,跟從他們回去了。

  再看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迦拿的婚宴上。耶穌和母親一同赴宴,席中酒用完了,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母親憑信心對傭人說,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儘管馬利亞干擾了祂原定的時候,但祂仍然順服母親,行了祂第一個神蹟,將水變為酒,而且是好酒。到主耶穌在世歷經苦難、試探和試煉,完成了天父交託的使命時,祂仍然用著模糊的雙眼看看母親馬利亞和愛徒約翰,將母親的餘生交託安排。有一日,當我們見祂面時,能否確定自己在盡孝方面效法了祂的腳蹤?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