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2010年12月4日靈修小品

靈修靜思

白色大寶座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二十12)

  很多人以為這世界沒有公義,因為憑良心做事卻未必有好結果,不少壞人反而很成功。然而,神是公義的,將來要照我們在世所行的來審判我們。你的名字是否寫在生命冊上呢?不論你在世上有多少錢財,事業有多成功,這些都不能帶到神的家;讓你能進入神的家唯一的條件,是你的名字被寫在生命冊上。

  我父親生長在一個很大的基督教家庭,祖父在廈門做長老50年。父親一生事業很成功;但他經營世界的事卻忽略了永恆的事,就是他的名字是否寫在生命冊上,他也無把握。因此,當他86歲那年,醫生說他要做通血管的手術時,他問我:「人怎麼知道死後能否去到主耶穌那裡?」換句話說,就是「我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是否在生命冊上?」當時我聽到他的問題實在楞住了,因為多年來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基督徒,沒想到他竟發出這樣的問題。神給人在世的年日不多,要趁早確定你的名字是否在生命冊上,不要等到垂老之年還未有確據!      ~陳巽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天天天言/知信行網上團契

我們的委身有多真?

讀經: 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至11節

  以色列人究竟做錯了甚麼事,導致以賽亞要代表神向他們說出這番斥責呢?今天許多基督徒都犯了同樣的過錯,就是對神和神的工作缺乏真正的委身,雖然他們經常參與教會的聚會。

  以賽亞要向百姓大聲喊叫,要讓所以人聽見,因為他要指出他們的罪。

  百姓究竟做了甚麼事情,是神不喜悅的呢?他們是教條主義者,他們謹守一切禮儀,以為這樣做就能得到神的悅納。守禁食是他們遵守律法的一種表現,他們以為只要定時守禁食,就能討神的喜悅。

  然而,神對禁食的心意,卻與他們的想法有很大分別。他們因為禁食而肚子餓,於是便出現煩躁和易惱,彼此磨擦(4節)。但神心目中的禁食,是引導他們更親近神的一種方式。

  神的心意至今如一。祂期望我們的敬拜能引領我們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愈來愈有敬祂愛祂之心。

  第6至7節指出,百姓對別人漠不關心。神要對他們說:「如果你們真的與我相交,如果你們真的將生命獻給我;如果你們真正委身於我;那麼,你們對別人的態度就應該截然不同。你們會把餅分給飢餓的人,會將衣服送給衣不蔽體的人,你們會盡力去幫助那些不幸的人。」

  我們今天如何實踐這幾節經文呢?倘若我們真正委身於主,那麼,我們同樣要切切關心別人。若有人患病,或有任何缺乏,或是未認識救主,我們都要立即伸出援手,並帶領他們認識基督。

  留意第9至11節的寶貴應許。願我們都特別抓緊第11節中,神所應許的五件事,並求神的應許在你的生命中應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