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2011年1月1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惡魔島的自由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腓利門書1章10節)

  參觀美國舊金山灣的惡魔島聯邦監獄,讓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當我們的旅遊船駛進了碼頭,我便明白為何這個已關閉的、戒備最為森嚴的聯邦監獄曾被稱為「岩石」。

  過後在這所傳奇的大房子裡,我看見陽光穿過重重欄杆的窗子。然後看見一排排排籠狀牢房,裡面曾經關過著名的囚犯,如芝加哥「教父」艾爾卡彭(Al Capone),以及對鳥類極有研究的「鳥人」史特勞德(Robert Stroud)。

  而另一種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是:走進一間空牢房,我看到「耶穌」這個名字被寫在一面牆上。在另一面牆,一本聖經被放在書架上,它們一起靜靜地道出最偉大的自由。

  使徒保羅在等待被處決的時候,知道這種自由。身為「基督的囚犯」,保羅用他的監禁幫助其他犯人發現永遠被饒恕的意義,成為上帝家中愛的成員(腓立門書1章10節)。

  被釘上欄杆的門窗代表一種約束,其他的限制包括身體的癱瘓,無法逃避的貧困和長期失業等,也許你在忍受的是其他的束縛。我們都不希望有這些限制或束縛,然而,我們寧可擁有基督而受「監禁」,勝於享有「自由」卻沒有基督。MRDII

我的心靈被監禁,
不知道基督是主;
自祂讓我得自由,
我便與救主同活。Hess

在主基督的掌管下才是擁有真自由。




-----------------------------------------------------------------------------------------------靈修靜思

超越公義的要求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十二14)

  提到仇敵,你會想起誰?也許你會想起過往有嫌隙,得罪過你的人,想到你的傷痕仍未癒合,要跟他保持距離。

  「愛你們的仇敵」、「祝福那逼迫你們的」是主耶穌的教導。祂不單要我們關懷陌生人,更要我們愛傷害過我們的人。這種要求確是超越公義、超過人的能力,甚至較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或孔子「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等教訓更為超越。事實上要衷心祝福一個傷害過自己的人,有點「違反人性」。說坦白話,不在心中或在言語上咒詛對方已經很好了。

  但只要我們回想自己以前未相信主時,不也是與神為敵嗎?我們悖逆主、滿心驕傲、拜偶像、說謊、不孝敬父母、自以為是,這些曾經甚至現在多麼深地傷過主的心?但主仍要救我們,並為我們代求。若我們為「仇敵」祝福禱告,必更認識神的大愛。       ~ 岑美霞(作者是教會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