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11年1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敞開的書

「你們……是基督的信。」(哥林多後書3章3節)

  由於我是個作家,偶爾會有朋友對我說:「我哪天也要寫本書。」

  「這是值得去做的事。」我回答:「我希望你真的能寫出一本書,但是,如果你能將自己的生命變成一本書,會比寫一本更好。」

  因為我想到使徒保羅所說的話:「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上帝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哥林多後書3章3節)

  英國國王詹姆斯一世的主教路易斯貝理,在其著作《敬虔的實踐》中提及「想以寫作帶來正面影響的人」會發現他「能影響的層面非常少……因此最有力量的宣揚良善工具就是身教……千裡挑一的人能寫本書影響鄰居……但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旁人活生生的美好典範。」

  基督在信徒心中所做的工,其產生的影響能遠超過他們所寫的書。經由上帝的話語寫在他們的「心上」(耶利米書31章33節),主展現了祂的慈愛與良善,並讓所有的人都能看見。

  身為基督徒,你也許永不會寫出一本書,但因著為上帝而活,你就成了一本敞開的書、一封「基督的信」,讓所有的人可閱讀。DHR

我的生活就像書,
身邊眾人能閱讀;
未信之人能看見,
悔改歸向主耶穌。Anon.

若閱讀你生命之書,是否能在字裡行間找到耶穌?




-----------------------------------------------------------------------------------------------靈修靜思

直到地極

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徒八1、4)

  主耶穌升天前所給的使命是清清楚楚,使徒們要在耶路撒冷直到地極作見證(參一8)。但在使徒行傳前七章不知何故,使徒總留在耶路撒冷,就是逼迫來了也是其他門徒分散各處去傳道,使徒們還死守大本營」。

  歷代以來,這現象似乎不斷的重演。豈不是嗎?本土的福音需要仍如此大,哪有力去兼顧外地的宣教呢?自己不去,別人去時,我們也不一定認同,以為是不智,費時失事。

  如果這是幾百年來來華宣教士的心態,恐怕今天我和你還未能聽到耶穌基督的名字。以戴德生為例,他在十九世紀英國極貧窮,本土福音的需要極大之時,卻看到去中國傳福音的機會,又聽到聖靈的呼召,因此冒生命的危險,歷盡艱辛的與同伴把福音帶給不歡迎他們,甚至要殺害他們──我們的先祖。只要看看查理士狄更斯的著作,和救世軍創辦的歷史,就可知道在戴德生時代的英國本土對福音的需要。

  但感謝主,祂的大使命至今仍是叫我們不要只停在本土,因世上仍有極多的群體尚未聽聞耶穌基督的名。      ~陳明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