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2011年1月2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上帝在做工

「這是我的上帝,我要讚美他。」(出埃及記15章2節)

  一天深夜,傑克和特麗莎開車到醫院,特麗莎懷著他們的第二個小孩,雖然預產期還未到,可是特麗莎就要生了!傑克打電話給緊急救援中心,接著在特麗莎分娩的過程中,緊急調度員雪麗透過電話指導傑克。但是,生下來的嬰兒卻沒有呼吸,於是,雪麗立刻指導傑克施行緊急人工呼吸。緊張的6分鐘過去了,終於,小孩開始呼吸並放聲大哭。

  事後,有人問他們怎麼保持冷靜而度過難關的,雪麗回答:「感謝上帝,祂在半夜也工作。」

  每當好事發生的時候,聽到媒體報導上帝在其中應得的榮耀,我總是特別高興。在今天的經文中,雖然是摩西舉起手杖,但是我們可以清楚知道,是上帝為祂的百姓分開紅海,逃離法老之手(出埃及記14章26-27節)。摩西和全以色列人都聚集起來唱歌讚美耶和華:「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15章11節)

  當好事發生時,上帝配得頌讚,因為祂是所有美善的源頭,我們應將榮耀歸給祂。上帝半夜也工作豈不令我們歡喜快樂嗎!AMC

人生故事奇妙,
看來似乎湊巧;
那是主在工作,
唯祂配得榮耀。Sper

看見上帝的工作使我心高歌。




-----------------------------------------------------------------------------------------------靈修靜思

生死禍福之選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申三十15至16)

  亞當和主耶穌在面對引誘時,都須作抉擇,亞當違背了神的命令,給世人帶來了禍患;耶穌甘心順服,成就了神、人之間的和平。弟兄姊妹,你可知道,美善的神早為人類定下蒙福的路徑,就如祂對以色列人說的: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申廿八13至15)

  以色列人的歷史是一部背逆神的歷史,讓我們看見人性徹底的失敗。唯有基督來到世間,活出完全順服在神主權下的生活,為我們成全了得救和成聖的希望。弟兄姊妹,我們唯有仰望基督,才能真正守神的誡命,不致偏離。         ~陳樂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