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011年1月2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反其道而行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馬太福音5章43-44節)


  若有人問我是誰,我會說自己是基督徒。但我也必須承認,有時跟隨基督的確是個挑戰。祂的許多吩咐,如在受逼迫時要喜樂(馬太福音5章11-12節)、有人打我右臉就連左臉也讓他打(38-39節)、有人向我索討就給他(40-42節)、愛我的仇敵、祝福咒詛我的人,善待恨惡我的人(43-44節)等,在我看來,這都像是反其道而行的生活方式。


  後來我才了解,反其道而行的不是主,而是我。我們生來就墮落且不完全,因為罪使我們的本能反應往往充滿謬誤,最後則無可避免地使生活一團糟。


  我們就像一片塗滿果醬的土司麵包,卻朝下掉落在廚房地板上。如果自己動手,事情肯定會更加無法收拾。而這時耶穌來到,就像一把從天而降的奶油刀,把我們從地板上刮起,脫離罪惡生活,再將我們翻過來正面朝上。如果我們遵循祂的樣式,過著「正面朝上」的生活,就會發現:轉過另一邊臉頰讓人打而不使自己陷入紛爭、施比受更為有福、向老我看著自己是死的……等教導,才能使生命有價值。


  畢竟,祂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章8節),而我也終於體會到,祂的道路永遠是最佳選擇!JS


生命改變,煥然一新;

我們眼光,隨之而變;

過去所喜,如今厭棄;

洞見錯謬,真理顯現。Sper






我們看來反其道而行之事,乃上帝的正道。





-----------------------------------------------------------------------------------------------
靈修靜思


要讚美神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一五○6)


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詩一四六2)


  詩篇146至150篇的作者再三要求讀者要讚美耶和華,我們有否把握有生之年,天天向神稱頌,讚美祂呢?


  1791年,88歲衛斯理約翰臨終時,他向四周的人以微弱聲音唱道:我一息尚存,仍要讚美創造主。衛斯理21歲時,有一天和一位貧窮的信徒交談,一面數語竟改變了衛斯理的一生,終生不忘。這位窮信徒家中無床,身上只有一件單衣,並且他足足餓了一日,無錢買食物;可是他心中滿有喜樂讚美神。當時衛斯理說:你窮得無食物可吃,無床可睡,為何還要讚美神呢?」那人說:「我讚美神,因祂賜我生命;我讚美神,因祂給我感恩的心,知道活著是服事祂。」這人謙卑的數語,感動了衛斯理約翰,立志一生學習讚美神。「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們有否為所享受的陽光、空氣、雨水,以及神賜的白白救贖恩典,天天稱頌祂呢?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