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1年2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磁碟重組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詩篇55篇22節)


  我的電腦經常會慢下來,因為不斷使用某個程式或是文件導致資訊被分散到不同的分區中,電腦必須四處搜尋整合之後才能讓我使用。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必須執行一個磁碟重組的程式,擷取並整合資訊,讓資訊能便於利用。


  就像電腦一樣,我的人生有時也會四分五裂。當我想要專注在某件事的時候,另一個狀況卻牽動著我的情緒。來自四面八方的要求不停地轟炸著我。當我想要完成每一件該完成的事時,該停下來的心思無法停下來,而該行動的身體卻又無法動彈。漸漸地,我感到疲倦不堪,而且覺得自己根本沒用。


  最近我參加一個退修會,一份講義上的禱告詞確切地表達了我的感受:「主啊,我的心緒紊亂,煩躁不安,而且心不在焉。」


  大衛王也曾經有過相同的經歷(詩篇55篇2節)。在早上、中午與晚上的禱告中,大衛將他的需要告訴上帝,確信他的禱告會被上帝聽見(17節)。


  禱告能幫助我們重組雜亂無章的生命。當我們將自己的掛慮告訴上帝時,祂就會告訴我們,什麼是我們該做的,而什麼是唯有祂才能做的。JAL


帶著紛擾、混亂心意,
在祢面前,禱告不停;
在祢愛裡,我心寧靜,
耐心等待,屏息靜立!Sper




越沒有時間禱告,越是需要禱告!





http://chinese-odb.org/



-----------------------------------------------------------------------------------------------
靈修靜思


知足常樂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六6至8)


  不久前,91歲的中國畫壇大師吳冠中辭世,別人收藏他的單幅作品,甚至賣到五千多萬;可是他一生並不富有,一直住在四居室小房,畫室只有五平米。他曾燒毀大量達不到自己要求的作品,晚年更是將滿意的作品捐給各大美術館。這種對錢的態度,與當下人們一切向錢看是個鮮明對照。金錢多寡是用阿拉伯數字表示的,從「1」數起來沒有結尾。如果把錢當作偶像來求,就會求無止境。


  中國人都知中庸之道,凡事有度。過分追逐金錢,必會導致自私自利,乃至禍害。聖經說:「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10)錢太多,會捆綁我們的心;心太貪,就會失去神的悅納,因為「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太六24)基督徒應該有正確的金錢觀,牢記聖經話語: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十二15)有一顆堅定屬靈的心,比金錢更重要。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