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2011年2月2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莫大的憐憫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49章15節)


  在大學時代,我和妻子瑪琳初次相遇。當時,我主修教牧學,她則攻讀兒童教育學位。第一次看見她和孩子們互動時,我就知道這個工作很符合她的天性,她很喜歡小孩。等我們婚後有了自己的孩子,她愛孩子的天性更是一覽無遺。我看到她給孩子無條件的愛,並完全地接納他們。這也使我體會到: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比得上母親對自己新生兒溫柔的愛及滿心的憐憫。


  這就是以賽亞書49章15節受人囑目之處,上帝對那些自覺被離棄、被遺忘的孩子說(14節),祂的憐愛甚至比母愛更長闊高深。「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面臨生活上的掙扎,有時我們會懷疑上帝忘了我們,甚至認為祂不再愛我們了。然而,上帝對我們的愛長闊高深,就像基督耶穌在十架上敞開的雙臂,天父上帝的溫柔憐憫,比乳養嬰孩的母愛更為可靠、更為長久。接受祂的安慰吧,祂的愛永不止息。WEC


主永不忘祂的兒女,
從不放棄施予關懷;
即便我心游移不定,
祂的憐愛永恆不改。Sper




基督耶穌在十架上敞開的雙臂,就像上帝長闊高深的愛。








-----------------------------------------------------------------------------------------------
靈修靜思


對信仰認真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來四3至6)


  聽過道、接觸過福音真理的人,也有兩種不同結局。當人以謹慎的態度接受神的話,便「得以進入那安息」;相反,輕忽真理的人,便不能進入安息。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經歷是一個反面教材,新約也有類似例子,如假先知們呼叫:「主啊,主啊!」又奉主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主卻明明的告訴他們:「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參太七22至23)說明那些對神、對真理不認真的人,不能進入安息。


  對信仰謹慎的人,所過的生活會追求與神的道調和,其關鍵不是聽了多少道,而是信道有多深,行道就有多殷切。      ~ 里健








------------------------------------------------------------------------------------------------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行為的改造:分享

一份默默的支持


經文:約伯記二11-13


  當人落在最痛苦的時刻,絕對不是言語可以安慰的。約伯的三個朋友,在他最痛苦的時刻,坦誠地付出他們的摯情,陪伴約伯面對苦難。他們放聲哭泣、撕裂外袍、讓塵土落在自己頭上,且默然與約伯靜坐七天七夜,這一切沒有言語的回應行動,對約伯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和安慰。


  一切由內而外、帶感情的分享行動,都蘊含一股強大的生命力,使快將倒下的人得著支持。能與受苦者默默地一同承受痛苦,這種分享情感的行動,確能挽回很多灰心絕望的人。


  今天在我們的四周,很多人正陷在無比的痛苦裡,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應從生命的深處,把神最有力的安慰,以適切的行動分享出來,使受困者能得著支持,渡過痛苦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