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1年3月1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為什麼?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章5節)

  我朋友辭去了他的兩份工作,全心照顧車禍重傷的成年兒子。同一年,他締結三十年的髮妻也患上絕症,撒手人寰。

  從那時開始,他說每當兒子問到「為什麼」這些不幸會發生在他們身上時,他只能無言以對。但是他告訴我,有一次,他作了一個夢,讓他信心更堅定。他夢到自己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有很多人圍繞在他身邊,其中一個人解答了他所有的「為什麼」。這人的每個解答都讓他完全解惑,明白為何現在不是知道答案的時候。之後,他兒子也在夢中出現,當他想要為兒子解答那些「為什麼」的時候,他卻不記得答案是什麼,但即使如此也無所謂。接著,他就醒來了。

  我朋友的經驗讓我想到另一個上帝的朋友,他也遭受苦難,並充滿未解之惑(約伯記7章20-21節)。最後上帝打破沉默,以宇宙萬物的奇妙,讓約伯認識祂,知道這比找到答案更為寶貴(42章1-6節)。那時候,約伯才享有平安,因為知道我們的上帝有美好至極的理由,讓我們可以堅信於祂。MRDII

今雖難懂上帝所行,
有日將會明白原因。

這些問題費勁勞神,

必在天家解惑釐清。Hess

相信良善的上帝,祂的旨意總是好的。




------------------------------------------------------------------------------------------
主在天地間/知信行網上團契

得豐盛生命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過去,一位宣教士在中國農村傳福音,叫農民到教堂來,但沒有人來。後來,他在教堂外邊的黑板上寫「信耶穌得永生」字樣,還是沒有人來。一些小孩子調皮,把「永生」擦頭擦尾,成了「信耶穌得水牛」。結果,大家排著隊來。

  其實不管是「信耶穌得永生」還是「信耶穌得水牛」,結果都一樣,也就是信仰是為了「得」甚麼,說到底還是功利主義。永生是信仰的結果,不是信仰的目的。如果只為了信耶穌得永生,這個世界上的生活就變成坐等進天國,信仰就成了消極避世的藉口。

  耶穌基督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不單單得生命,而且還要得豐盛的生命。也就是說,永生不是將來一段永不消失的時間,而是此刻就關乎生命根本改變的素質,是生命意義的回歸和生活真諦的澄明,從而開始新的生存,這比得甚麼都好。這個時候,生命的重點就不在其「豐」,而在其「盛」。

復活不在將來而在現在;
永生不在未來而在此刻。

不是為了得而真正得到,

一旦得到就永不再失落。

 
沒有豐盛生命就等於沒有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