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2011年4月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管教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章11節)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我不知道幼稚園的老師對我說了什麼,但是我清楚記得我對她說:「閉嘴!」老師叫我回家,所以我就自己走了半條街回家。快到家門口時,我看見了在後院除草的媽媽,我面臨著兩難的局面:要麼走進家裡告訴媽媽,我為什麼被趕出教室;要麼轉身回去面對我的老師。何去何從,我必須要做出一個決定。

  一回到教室,老師立刻把我帶到廁所,用肥皂洗我的嘴巴。雖然現在不會再用這種方式管教孩子了,但是相信我,這招真的有用!至今我都很在意我所說的每句話。

  上帝非常關注祂的兒女是否有正面的成長。有的時候祂需要用逆境,來幫助我們正視自身的問題,修剪我們,讓生命能持續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章11節)

  我們不要抗拒上帝的矯正,要以感謝回應祂的管教與責備,因為祂深愛我們,在意我們成為一個怎樣的人。JS

當我走入歧路,
天父心裡憂苦,
因愛祂施管教,
領我重回主路。D.DeHaan

上帝的管教是我們生命成長的希望。




------------------------------------------------------------------------------------------
生命的改造/知信行網上團契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帶頭誠實,不隨夥裝假

經文:加拉太書二11-21

  彼得是當時使徒們的屬靈領袖,巴拿巴是愛主愛人的基督徒,竟然一同隨夥裝假!領袖們裝假,大夥兒跟隨者當然也一同裝假!

  原來「裝假」是能互相感染的。一人虛偽就影響全群虛偽。同樣,一人誠實,也能令全群脫下假面具,一同面對真理!

  你是帶頭「裝假」的人?還是帶頭「誠實」的人?

  為甚麼人要裝假虛偽?第一是因為懼怕:當人懼怕別人,多於懼怕神時,就會失去原則,也許為要得著人所給的情面、又或怕被人排擠、所以在群眾壓力下低頭。第二是因為沒有堅守神話語的立場,根基不穩,搖擺不定,不清楚是非對錯,對真理的認識模糊不清。

  要作個誠實不虛偽的人,時刻都要避免墮入懼怕別人的陷阱中;更要時時儆醒謹守,執著神的話,免得偏離正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