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1年5月2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謙卑領受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各書1章21節)

  當讀到雅各書第一章時,這句話對我來說是當頭棒喝:「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21節)。此時,心中的掙扎又浮現腦海,我想:我不需要再去讀另一本書,出席另一場研討會,或詢問另一個朋友關於此事。我只須遵行聖經告訴我該做的事。我一直努力尋找相關資料以做決定,可是這些努力卻造成了我的抗拒,而非順服上帝的引導。

  雅各告訴跟隨基督的人:「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各書1章21-22節)

  聖經學者維尼(W.E.Vine)提到這裡使用的希臘字「領受」意指「謹慎且預備好接受那給予我們的」。「溫柔」是「毫無異議或毫無抵抗地接受上帝的帶領,因為我們深信凡事有祂的美意。」謙卑的心不會抗拒上帝,也不會與祂爭辯。上帝大有能力的話語,扎根在我們的心中,是屬靈的智慧與力量的可靠來源。我們只需要謙卑領受。DCM

上帝話語有能力,祂創世界立即有,
聖經真理是主言,人人可聽祂聲音;
閱讀聖經就明白,從此遵行永不歇,
藉由聖靈來引導,走在正道不偏離。D.DeHaan

以禱告的心打開你的聖經:謹慎閱讀、喜樂遵行。





-----------------------------------------------------------------------------------
靈修靜思

沒有走過的路

官長……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書三2至4)

  約書亞記第三章記載以色列人過約但河,從中可以看見神奇妙的帶領,以及祂對選民的要求:

  1.要跟著約櫃走。約櫃代表神的同在,這表明以色列人不能擅自行動;因為要走的路是新的,是他們向來沒有走過的。我們要走的路也要注意等候神的帶領,不要輕舉妄動,自尋煩惱。

  2.要專心跟隨主。今天我們不但要專一的跟隨神,更要緊緊地跟隨祂,以致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施恩的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參來四16)。

  3.要自潔。神行奇事之前,祂要以色列人自潔,遠離污穢與罪惡。我們也要保持心靈的清潔,認罪悔改,免得神的作為受攔阻。

  4.要有信心的行動。神沒有主動地把約但河水分開,卻要祭司把腳站在河水裡,水才在上游斷絕,立起成壘(參書三13),讓以色列人能從乾地上過河。

  今天,如果神的旨意已經顯明,我們便要憑信心去做,不要猶疑,因為神會負責任。      ~莫世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