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1年5月2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愛的告示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2節)

  在愛達荷州離波依西不遠的山區,我的朋友在那裡牧養著一個小教會。沿著一條秀麗的小溪流,這個社區就緊靠著這林木繁茂的溪谷。教堂的後方、有溪流、有柳樹叢、有青草地,還有沙岸,極富田園詩意。長久以來,當地的人都會到這塊屬於教會的場地野餐。

  某天,一位會友對於非教會的人使用這個場地表示關切,因為可能帶來法律的問題。他說:「若有人受傷,教會可能因此被控告。」長老們起初不願採取任何行動,但他最終說服了他們,在該處放個警示標誌,告知來訪者,該處為私有土地。因此,牧師就放了個警示標誌,上面寫著:「警告!任何使用這塊場地的人,隨時隨刻都有可能被愛你的人所環繞!」幾天後,我看到這行字,大為讚賞。我心想:「的確!恩典再次勝過律法!」

  愛鄰舍的心源於上帝對我們的恩慈、寬容與忍耐。領人悔改、歸向上帝的並非律法,而是祂的慈愛(羅馬書2章4節);因祂的良善,我們才能因信祂愛子基督耶穌,得著救恩。DHR

我能愛祢因祢先愛我,
愛那黑暗中失喪靈魂;
領那渴求祢的遇見祢,
求主賜我火熱憐憫心。Bosch

愛是磁鐵,凝聚信徒,也吸引非信徒到主面前。





------------------------------------------------------------------------------------
靈修靜思

天之驕子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祂的責備,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箴三11至12)

  現今很多夫婦在生養孩子方面,都「貴精不貴多」,希望孩子可以得到較好的培育和照顧,結果很多孩子都成了天之驕子。父母疼愛有餘;卻管教不足,造成很多孩子個性倚賴,經不起壓力和考驗。短暫和表面的幸福對孩子日後的成長不但沒有好處,還可能要付上很大代價才能彌補。

  聖經中有關教導孩子的訣竅,多著重靈性、真理、品格和德行方面的培養。強調從小就要作出嚴正的管教;不然孩子日漸長大,很多壞習慣便積重難返。舊約中的祭司以利,就是沒有從小教導兒子,以致他們任意妄為得罪神。以利雖然勸他們不要作惡,也沒被他們放在心上;結果神責備以利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祂,令後代受到嚴厲的處罰。父母親要孩子有美好的成長,長大後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不能單靠供應孩子富裕舒適的生活條件;而必須按聖經的原則作出教導,就如中國三字經上的話,「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陳觀有(作者是教會長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