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1年5月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螞蟻的智慧

「(螞蟻)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箴言6章8節)

  每年,我都會做些特別的事,來慶祝春天的來臨。我會買些誘蟻盒。這些小小的入侵者螞蟻,在我們的廚房肆意橫行,搜尋任何掉落在地板上的食物碎屑。它們不太挑剔,任何一點洋芋片碎片、一粒米飯,甚至一小塊起司都可以。

  雖然螞蟻令人討厭,所羅門卻讚美他們不懈的工作態度(箴言6章6-11節)他指出螞蟻是自動自發的,他們「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7節),但是他們有很高的生產力。螞蟻就算沒有立即性的需要,他們持續忙碌地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歛糧食(8節)。當冬天來臨,他們便無須擔心食物的問題,因為這些辛勤的螞蟻已累積了足夠存活的糧食。

  我們可以向螞蟻學習。當上帝讓我們各樣都充裕時,我們可以先為將來可能的短缺做好預備。上帝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包括了得以辛勤工作的能力。我們應勤奮地工作,在上帝的供應下當一個聰明的好管家,然後在上帝的應許照管之下安息(馬太福音6章25-34節)。

  讓我們記住所羅門的忠告:「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箴言6章6節)。JBS

小小螞蟻的勤奮,
讓我學到新功課;
萬物都是主教室,
所見都是新知識。Gustafson

相信今天上帝會供應,也當為明天而預備。





-------------------------------------------------------------------------------------
靈修靜思

真平安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世人也能賜平安嗎?是一種怎麼樣的平安呢?世人所講平安的標誌,大概應該算是錢財,如同主所說的比喻,一位無知的財主,把財產積存在倉庫裡,就以為把平安賜給了自己的靈魂。有的男人以權力為平安的倚靠,有的女人以美貌為安逸取利的資本,有的父母以為孩子學業有成就終生有靠;然而,為著這一切「平安」,他們不懈地拼搏,最大的代價就是失去了平安,以致最終失去生命。

  主賜的平安有甚麼不同呢?我和兩個孩子分享,主的平安是完全的、絕對的平安,是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不論何故,這種平安仍存在我們的心內。他們經歷了禱告蒙垂聽的喜悅,也經受了忍耐等候的磨練,漸漸認識到我們的神不僅關注我們靈魂的歸宿,也關心我們身體和精神的每一部分的需要。我們越是了解神完全的愛和信實,就越願意全心相信並依靠祂,也就越深地經歷祂所賜的平安。      ~海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