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1年5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有幫助的愛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翰福音1章14節)

  我的母親在世上的最後一段日子,她和我父親依然非常恩愛,在基督裡有同樣的信心。母親患了老年癡呆症後,記憶力開始喪失,到後來甚至連家人也不認識。但是我父親定期到安養中心照顧她,在她逐漸喪失生活能力時,想辦法協助她。

  有些事情她已不能自己完成,舉例來說,父親會拿一些太妃糖來,剝開糖紙,然後放入母親的口中。然後當她慢慢咀嚼這顆糖,父親會握著母親的手,安靜地坐在一旁。當父親離開時,他會笑著說:「和她在一起,我感到如此的平安和喜樂。」

  讓我深受感動的,不僅是因為父親滿有喜樂地幫助母親,更是因為他描摹出上帝恩典的畫面。耶穌願意謙卑自己,成為人的樣式,體恤我們的軟弱。約翰記述了基督如何成為人的樣子:「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1章14節)。基督甘願降卑成為人的樣式,以無限的憐憫,體恤我們的軟弱。

  你知道有誰需要耶穌的幫助和祂的愛呢?今天,你會讓基督的愛透過你而惠及他人嗎?HDF

愛是付出,世界有需要,
愛是分享,隨聖靈引導;
愛是關心,世間的苦難,
愛是憐憫,透過主視角。Brandt

讓基督的愛透過你,去祝福他人!




-------------------------------------------------------------------------------------
靈修靜思

真正的產業

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都可以來,吃得飽足。(申十四28至29)

  神揀選利未人全職事奉祂,是尊貴無比的,卻沒有賜他們田產,而要由百姓供應他們。這很在乎百姓與神有美好的關係,願意遵守神的誡命,才能讓他們有安定的生活。這樣的人生,看似完全沒有把握;事實上卻是很有把握的,因為神是他們真正的產業,祂必定親自供應他們的需用。我見過一些在事奉上盡忠竭力的人,教會沒有善待他們;甚至以極不公平的方式對待他們,但神卻能以奇妙的方法照顧、供應他們。這證明縱然人是失信,神仍是絕對可靠可信的!

  在人世間,即或我們會見到人的不可靠;但那些真正盡忠於主而背負十字架的人,走在信心路上,就能如大衛般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師彦(作者在香港從事基督教文字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