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2011年6月2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面對恐懼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士師記6章12節

  媽媽叫5歲的強尼到儲藏室拿一罐番茄湯,但他不願意,還抗議道:「裡面很暗耶!」媽媽向他保證說:「沒有關係,你不用害怕,耶穌就在裡面。」於是,強尼小心翼翼地打開儲藏室的門,看見裡面很暗,就大聲喊道:「耶穌!你能不能遞給我一罐番茄湯!」

  這個幽默的故事讓我聯想起基甸。上帝向基甸顯現,稱呼他為「大能的勇士」(士師記6章12節),並要他將以色列人從米甸人手裡拯救出來(14節)。但基甸卻懼怕地回答:「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15節)。即使上帝告訴基甸,有上帝的幫助他就必能擊敗米甸人(16節),基甸卻仍然懼怕。於是,基甸祈求上帝顯示跡象,好確認上帝的旨意和授權(17節,36-40節)。為什麼上帝稱膽怯的基甸是個大能的勇士呢?因為靠著上帝的幫助,膽怯的基甸有一天就會是大能的勇士。

  我們和基甸一樣,常常懷疑自己的能力和潛能。讓我們信靠、服從上帝,決不懷疑祂能藉著我們做工。因為基甸的上帝,也是我們的上帝,祂會幫助我們完成祂所委託的任務。AL

順服聽從主旨意,
祂就供給所需要;
無須害怕無能力,
不能達到主目標。Sper

知主與我同在,就能一無所懼。






-----------------------------------------------------------------------------------
靈修靜思

神的旨意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路十一2)

  神是全能的,祂定為彎曲的,誰能使它變直呢?是誰能叫祂的旨意不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呢?答案是我們。

  因為神愛我們,祂沒有把我們造成機械人。祂是給我們自由意志,給我們自由選擇的權利;祂卻不斷以愛吸引我們,用慈繩愛索牽引我們。就如祂雅歌書中所說:「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二7)可惜我們往往以不曉得神的旨意為藉口,不行祂的旨意。其實神斷不會把祂的旨意弄到「暗昧不明」(伯卅八2)。是我們隱藏著的罪、私意、喜好和放不下的執著,好像雲層一樣遮蓋了雲上的太陽。當我們願意求神的旨意成就時,我們就讓神一件一件的光照出難阻我們順服的烏雲;雲層挪開,自己就能清楚的看見輝煌的太陽──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