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1年6月3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失而復得

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路加福音15章6節

  直到我被尋回,我才知道自己曾經散失。當時,我像往常一樣為日常工作忙碌,處理各樣繁瑣事務。然後,我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標題寫著「我想你是我的表妹」。從這位表姐的電郵裡,我發現原來她和另外一位表姐,已經花了十年在尋找我和我的家人。那位表姐在她父親臨終時,承諾她會找到他失散的家族。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家庭曾與我的家族失散,也沒費任何力氣就重歸了大家族。我什麼也不用做,只要接受我就是她們尋找的人。當我知道她們花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尋找我們一家人,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很特別。

  這讓我想起路加福音15章裡「失而復得」的比喻:迷失的羊、失去的銀幣、離家的浪子。當我們遠離上帝的時候,無論我們是像浪子一樣刻意離家,還是像羊兒般不自覺地走失,上帝總是在找尋我們。如果我們沒有和上帝建立起關係,即使我們不知道自己已經迷失,但實際上,我們的確是迷失了。要回到上帝身邊,我們需要知道上帝正在尋找我們(路加福音19章10節),承認自己離開了上帝。透過放棄自己的任意妄為,我們能和上帝重建關係,回歸到祂的大家庭。JAL

上帝尋找和拯救,
淪落罪惡的世界;
所有回歸祂的人,
內心改變得重建。Sper

承認已迷失,才能被尋回。





-------------------------------------------------------------------------------------
靈修靜思

禍國殃民

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願祢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撒下廿四17)

  是的,世界不公平,國家元首宣戰,喪命的是人民;父母離婚,孩子受害;始祖犯罪,罪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從罪而來;大衛犯罪,以色列人遭殃。人間的運作就是這樣。不論我們覺得多麼不公平,每個人所做的事,都影響別人。領袖的影響力尤其大,所有世界大戰都由國家元首發起;最羞辱主名的事都是教會領袖幹的。難怪保羅說:「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廿28)

  我相信禍國殃民的人大多如大衛那樣,沒存心禍國殃民,他們只是率性,想做就做,不約束自己,不放下自己的意見,甚至拒絕勸諫。就是這樣,當人任性妄為,執意偏行己路,消滅聖靈的感動,神的名就受羞辱,其他人就因我們受禍。我們不是希望榮神益人嗎?路徑怎麼走?就是要跟從主耶穌,捨己,完全放下自己的意思,專心遵行上帝的旨意。      ~馮文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