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2011年6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失憶

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祢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詩篇13篇1節

  我和太太到別州旅行。當我們停車吃午飯時,有人打碎了我們的車玻璃。當看到碎玻璃時,我們才恍然想起,我們忘了將衛星定位系統收起來。

  迅速檢查後座之後,我發現竊賊不僅拿走了衛星定位系統,也偷走了我的手提電腦、護照及支票本。

  然而,事件的結果出人意料。當晚,在多通電話連繫和數小時的焦慮之後,我打開行李箱,赫然發現原本以為遺失的東西,全在裡面。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那時,才想起我根本沒有把這些東西放在後座,而是將它們全塞進行李箱,而失竊時,箱子正安全地放在車子的後車廂裡。

  有時在情緒焦慮的時候,記憶會和我們開玩笑,使我們認為損失比想像中的還要大。我們可能會像詩人大衛一樣,在困惑的時刻,認為上帝已經忘記我們了。

  後來,當大衛不再被心中的恐懼困擾,而想到他所認識的上帝時,心中的失落感立即轉變為讚美的詩歌(詩篇13篇5-6節)。他重得的喜樂預示了一件事:今日我們要記住,那就是如果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裡面」(歌羅西書3章3節),誰也不能奪去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MRDII

雖傷痛侵襲,恐懼籠罩;
但主愛不息,眼目不離;
我軟弱無力,搖搖欲墜;
祂為我補足,使我得勝。Anon

緊抓住上帝愛的確據,就能勝過心中的恐懼





------------------------------------------------------------------------------------
靈修靜思

不忘義怒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詩九十11)

  前兩天,我和一位教會弟兄在電話中分享時,他感歎如今很多教會都有不良的東西,趨炎附勢,甚至賣主求榮。他言辭的直率,讓我感到很多時候我們真的需 要一種從主而來的正義感。我們不能強調愛;而忘記神的怒。一個合乎聖經的福音,必須不迴避人犯罪的光景:得罪了神,「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如果 我們天天一味高唱大愛,卻不提公義和將來的審判,就無形中把神看作一個「大好人」,而慢慢失去對祂的敬畏。

  唐崇榮牧師甚至說過,一個教會的復興,不是從宣講神的愛開始;而是要先從提醒神的聖潔、公義與審判開始。如果我們要作神的忠心僕人,在學會寬容的時候,決不能以溺愛代替真愛,切不能無原則地顧及人情,當以神的話語互相勉勵和提醒。

  基督徒不是絕對不可以發怒的,但怒要為神的國、神的義、神的榮耀、神的旨意;而不是自己的利益、名譽、地位、面子、恩怨、得失而發。當然,不要輕易發怒,更重要的是,當我們用正義責備人的時候,自己得先有在悔改中的聖潔生活。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