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1年7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困難在前

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民數記14章9節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困難,這是無法避免的。醫療檢查後的壞消息、好友的背叛、孩子的叛逆或配偶的變心,要是將可能的難處一一列出,這份清單肯定很長,但是我們只有兩種對策:獨自面對,或是轉向上帝。

  獨自面對這些困難非明智之舉,因為我們可能會落入不當的行為模式:責怪上帝,或逃避到自我防衛中。如同以色列人一樣,我們可能會失去控制,陷入絕望(民數記14章1-4節)。

  當探子窺探了迦南地後,大部分的探子提到他們將遇到可怕的巨人與重重困難,他們用了七次「我們」,卻對上帝隻字不提(13章31-33節)。其實,以色列人當時只差一步,就能進入上帝所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他們親眼見證了在埃及的神蹟,雙腳踏過了紅海間的乾土,獲得了讓人瞠目結舌的勝利,上帝的信實是多麼不可思議,且顯而易見。但是他們卻如此健忘!如此小信!很可悲地,他們背離上帝,也失去了祝福。

  但另一方面,迦勒和約書亞選擇轉向主,他們滿懷信心地說:「耶和華與我們同在」(14章9節)。當你的巨人出現時,你會怎麼做?JS

罪惡麻煩滿世上,
疾病傷痛人人知;
若我避開邪惡道,
就是被主保守時。Smith

上帝的同在,使我們在困境中不致孤立無援。




------------------------------------------------------------------------------------
靈修靜思

忙與閒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傳三1至3)

  人就是這樣,忙不得,也閒不得。忙時巴不得把所有的事一下子做完,好早享清福,所以,巴不得孩子明天就長大,巴不得裝修明天就完工,巴不得…;可一旦清閒下來才發現,閒暇的日子也不容易打發,所以,又拼命找事來充實生活。其實,忙有時,閒也有時,「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忙時要提醒自己,這些事務本身就是生活,不妨享受它的過程,不要把盼望放在閒時。有了這樣的心態,你就不再厭惡手上的瑣事,反而享受它。

  閒的日子有時也是不可避免的。幾年前我剛回國,頭幾個月裡甚麼事也沒有,那時我才明白,空閒對一個需要成就感的人來說,是多麼大的煎熬。閒時最大的誘惑,是讓自己忙。但有一天,我從健身館出來,赫然看見對面牆上寫的四個字「賢者能閒」。彷彿是主對我說:「我叫你坐著不動就不動,也是順服。」「賢」就是知道自己的位置,靜候祂的調動。時候到了,自然會忙起來。清閒,是要極大的德性,忙、閒都考驗人。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