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1年7月1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職業危險

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腓立比書1章12節

  我靠文字為生。不管是寫作或編輯,我都使用文字來傳達想法,使讀者可以明白。我經常可以看見其他人寫作上的錯誤(雖然有時候我看不見自己的錯),然後想辦法怎麼去修正。

  身為一個編輯,我是被雇來逐字逐句地審查、修飾文章。我的工作就是去挑出錯字和錯誤的句子。然而,當我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抱著這種總是專挑錯處的態度時,我職業上的長處就變成了短處。因為當我們只專注於錯誤時,我們可能會錯過一切美好的事物。

  使徒保羅大可以只注意腓立比教會的錯誤,因為在他們當中,有些人傳講福音是出於自私的野心,這加深了保羅的煩惱(腓立比書1章17節)。但他沒有選擇關注在這些負面的事情上,反而看到這些事的正面效果,並且為此歡欣:因為耶穌基督被傳開了(18節)。

  上帝希望我們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但祂不希望我們只專注在負面的事物,變得挑剔或感到氣餒;即便是處於惡劣的景況中(保羅當時是在監獄中寫信),我們仍能從中看見某些好事,因為在困難的時刻中,上帝依然持續在動工。JAL

信心之眼定睛基督,
便見盼望存在前路;
但若專注生活困境,
信心終將乾渴殆盡。D.DeHaan

別讓眼前的困難模糊視線,當轉眼仰望耶穌。




------------------------------------------------------------------------------------
靈修靜思

靜候神的作為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一廿七1)

  急功近利,差強人意,使許多人的努力不但得不到成功,更得不到幸福。讓我們相信,神給每個人都立定了最美好的計劃,並且正在調度萬事,讓祂的計劃在我們身上實現;但我們要有一顆順服的心,配合祂的工作。

  經常有人問:「相信神,是不是甚麼都不做?」生活的本質不在我做,也不在我不做,而是在配合神手的作為。人當明白,神的作為是我們得福的前提;叫人愚昧的,是我們心底的驕傲和私慾。克服私慾,人就聰明得多,因為私慾叫人迷惑,看不見神的作為。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