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1年7月1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界外標

耶和華啊,我知道祢的判語是公義的;祢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詩篇119篇75節

  打高爾夫球時,當球超出「界外標」,就是超出球場,會被裁定為「界外球」。球員若把球打出界,就要接受多加一桿的處罰。

  當猶大南國執意不接受上帝為他們所立的界線時,先知耶利米警示他們說:甚至是海洋也知道岸上的沙是「界外標」,「以永遠的定例,用沙為海的界限,水不得越過」(耶利米書5章22節)。但上帝的百姓存著頑梗悖逆的心(23節),他們對按時賜雨的上帝,沒有敬畏之心(24節)。他們以不當的手法致富(27節),也不為孤兒伸冤,不為窮人辨屈(28節)。

  上帝在聖經中,設立了道德界限,讓我們知道當如何生活。這些道德界限並不是要為難我們,而是因為遵守這些界限,我們才能享受祂的賜福。大衛寫道:「我知道禰的判語是公義的」(詩篇119篇75節)。上帝透過摩西告訴以色列人:「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申命記30章19節)

  千萬不要越過上帝的界限,免得受到祂的管教;要做明智的抉擇,在聖經所定的「界外標」之內生活。CPH

主賜下訓誡,
使眾人遵行,
若忽視此道,
就必定跌倒。Bosch

邁出順服一小步,必得祝福一大步。





---------------------------------------------------------------------------------------
靈修靜思

忙與靜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創十三9)

  曾有長輩親戚說過一句話:吃虧是福。對此我曾不以為然。信主後,從聖經上卻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亞伯拉罕的所作所為。他一直照顧侄兒羅得,侄兒後來卻要與他爭地,他從輩份和恩情來說,都可以不讓;但他沒有,寧可吃虧、讓步,讓不孝侄兒選走肥土沃地,唯願平息牧場之爭。

  在人看來,亞伯拉罕真傻,吃了大虧;然而,神是鑒察人心腸肺腑的,知道亞伯拉罕所存的敬虔之心,於是對尚沒有兒子的他許諾:「從你所在的地方,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創十三14至15)神兌現了祂的許諾。

  人都是世上客旅,寄居一生,如果為名為利,實在是計較不完,也會帶來很多勞苦愁煩,就是一家人之間都不願吃虧,彼此也會有芥蒂爭吵。如果我們能仰望主,靠著主加添力量,以善勝惡,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因神是掌管萬有、鑒察人心的,是福份的源頭。祂永遠有主權,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