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1年7月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誓約的力量

因此,人要…與妻子聯合。-馬太福音19章5節

  我身上只戴著兩件首飾:手上的一只婚戒,以及頸上小小的凱爾特式十架項鍊。戒指代表了我的婚姻誓約,我曾發誓一生忠於妻子卡洛琳;十架則提醒我,這麼做不只是單單為了她,更是為了耶穌。因為祂曾要求我對她一生忠誠,至死不渝。

  婚約不僅是一紙合同,違約時賠上毀約金就好。它是個獨一無二的誓約,明確地要求我們,除非是死,否則我們永不分離(馬太福音19章6節)。婚約誓詞中的「無論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表明守約可能有困難存在,因為環境會改變,我們的配偶也是。

  維繫婚姻絕對不容易,因為婚姻中充滿了許多意見的分歧、彼此適應的困難;但在沒有虐待家暴或危險的前提下,接受並熬過貧窮、困難與失望,就會得到幸福。婚約是一份具有約束力的義務,讓我們在有生之年去關愛、榮耀並珍惜另一半,因為這是耶穌對我們的要求。就如同我的一位朋友所言:「即使是在我們不想守約的時候,這份誓約也都會使我們保持忠誠。」DHR

我們保證無論順逆,
歷經疾病跨越衝突;
藉著上帝無盡恩典,
婚姻誓約畢生守住。DDeHaan

愛不只是一種感覺,而是一份承諾。





------------------------------------------------------------------------------------
靈修靜思

幸福的秘訣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賽十二2至3)
 
  幸福的秘訣在哪裡?有千億家產?生活舒適?原來好簡單,就是對所擁有的一切感到知足。英國有個組織計算了各國公民對生活的滿意度和氣候環境變化等因素,發現世上十大最幸福的國家或地區中有八個來自拉丁美洲。中國排第20位,香港第84位,八大經濟發達工業國排在中下位置。雖然拉丁美洲與亞洲不少國家的人民只有中等收入,但國民對生活感到滿足。

  是的,我們多數人生活不算富裕,而且生活在一些大城市中更感到每天都有無盡的壓力;但作為基督徒,我們是否與世人一樣感到不滿足?神是我們患難中的拯救,軟弱中的力量,困苦中的詩歌,是我們永不枯竭的泉源。也許我們沒有錢財,沒有聲譽,沒有地位;但我們有神,這是我們跟世人最大的分別,離開了祂,找不到真正的幸福。      ~林麗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