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1年8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疏於管教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章11節

  我們居住的地方樹木蔥蘢,即使在夏天也看不到太多陽光。但由於我們愛吃新鮮的番茄,於是我嘗試將它們種在盆中,放在幾個有日光照射的位置。

  這些番茄隨即就長了起來,而且速度很快。我很興奮。但後來我發現它們長得那麼快,是因為要努力接觸到有限的陽光。當我明白這道理時,番茄的藤蔓已經長得很粗,無法支撐自己。我便用棍子小心翼翼地將藤蔓提起,並將它們挺直,然後紮起來。不過雖然我已經盡量輕柔,但仍有一根捲曲的藤蔓被折斷。

  這讓我想起,在人格變得扭曲以前,就必要管教。

  祭司以利有兩個兒子,他卻沒有好好管教。當他們壞到極處時,以利終於發覺不能再坐視不理,於是他嘗試給兒子一點點管教(撒母耳記上2章24-25節)。可惜,已經太遲了,上帝已宣告嚴厲的結果:「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3章13節)

  被管教是難受的,但若置之不理,不加以糾正,最終只會帶來更大的痛苦。JAL

主,即使疼痛,孩子仍感恩,
因祢以愛來管教我們;
幫助我們以悔改來回應祢,
並遵行祢的道路。阿們。

上帝以愛正視和改正我們。




----------------------------------------------------------------------
靈修靜思

無悔的選召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太十1至2)

  每次讀耶穌選召十二個門徒的名單,心中不免會為最後一句話嘀咕,為甚麼「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會在這名單中?難道主耶穌不知道三年後這人會把祂交在殺害祂的人手中嗎?但路加福音記載,耶穌選立十二位門徒前經過徹夜禱告(參路六12)。

  事實上,當主耶穌和門徒分享最後晚餐時,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參約十三2);但主「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當祂回應門徒「誰要賣祂」的提問時?祂蘸餅遞給猶大,並非要當眾指責他(不然其他門徒不會輕易讓他離開)。雖然「撒但已經入了他的心」,主耶穌也要給他最後的機會回轉。主給我們的選召、機會是「沒有後悔」的(參羅十一29);然而在事奉的路途上,在人生的許多抉擇中,我們對得起呼召我們的主嗎?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