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1年8月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無魚之處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裡去坐席。—路加福音7章36節

  我有一位時常一起釣魚的好朋友,他是一個很細心的人。在穿上防水長靴,帶齊了全部的釣魚工具之後,他坐在卡車車斗的尾端,細查河面至少十五分鐘,搜尋接近水面的魚兒。過後,他說:「不用釣魚了,這裡根本沒有魚!」這使我想起另一個問題:「我是否想要在無魚之處得人如魚?」

  耶穌說祂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路加福音7章34節)。身為基督徒,我們要和基督一樣走入人群,但卻不要效仿世界。因此我們必須問問自己:我是否和耶穌基督一樣與罪人為友?倘若我們只與基督徒交朋友,我們便是冀望在無魚之處得人如得魚了。

  與非信徒相處是「得人如魚」的第一步,下一步則是愛,就是一份由衷的仁慈,使你能看見他們內在的掙扎和靈魂的吶喊。你可以問:「可以多告訴我一些嗎?」然後以同理心的憐憫持續關懷。喬治‧赫伯特牧師(1593-1633年)如此說:「這份友善的情誼就隱含了許多教誨。」

  這樣的愛並非出於人類天生本能,而是只能出於上帝。所以我們應當如此禱告:「主,當我今日與不信的人同在,願我傾聽憂鬱的聲音,關懷疲憊的面容、下垂的眼神。願我能放下自我,願我渴慕從祢的愛而來的活泉,願我今日能傾聽他人的心聲、展現祢的恩慈、傳揚祢的真理。」DHR



-------------------------------------------------------------------
靈修靜思

愛不止息

愛是永不止息。(林前十三8)

  美國有位女土名叫海倫,86歲時坐著輪椅,由女兒推到教會接受牧師的祝福及領獎,因這些年來,她親手編織了數千雙手套及搭配的帽子。

  原來她的教會在20多年前發起「織手套及帽子」活動,將織好的成品掛在教堂前大樹的樹枝上,讓貧窮的孩子選取自己喜愛的手套及帽子。海倫第一年織了25套,後來聽同工說,一個外地來的小男孩排在隊尾,手套已取完,他傷心地離開。海倫想到天寒地凍,小男孩的雙手冰冷,她很難過;之後她每年都織100套。無論何時她的雙手不停地編織,樂此不疲。

  海倫接受表揚後沒幾天,在週六上午離世,她的丈夫卡爾十分傷心,不吃不喝,夜不成眠,過了兩天,在週一也安息主懷。他們的女兒說:「父親離不開母親,現在他們一同在天家了。」原來卡爾年紀還輕就患上帕金森症,住進療養院,海倫每天上午八點去陪他,直到晚上八點,她雙手不停地編織。海倫一生平凡,沒做過大事,只是默默地編織。她雖然離世,但她織的手套溫暖了許多貧苦兒童的手及心,海倫的愛心仍存留人間。你的服事雖小,但你忠心、專注、持續的服事,必蒙神喜悅。      ~娃柔(作者為區永亮師母,熱愛文字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