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年9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不需要

心意更新而變化。—羅馬書12章2節

  對一個想成為作家的人來說,一次又一次被出版社退稿,實在教人很洩氣。他們把作品寄到出版社,然後通常都會收到這樣的回覆:「謝謝你的稿件,但目前我們並不需要這些。」其實,有時候這話真正的意思是:「目前,以至將來,我們都不需要這些。」於是他們只好再接再勵,試試別的出版社。

  我發現「目前,以至將來,我們都不需要這些」這句話,在我的靈命旅途上能夠幫助我更新我的心思意念,以及讓我重新將焦點放在主身上。

  我的意思是,當我們感到憂慮的時候,可以提醒自己:「目前,以至將來,我都不需要憂慮。我的心所需要的是信靠上帝,這樣我就『一無掛慮』了。」(腓立比書4章6節)。

  當我們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或所成就的,也可以強化這個真理:「目前,以至將來,我都不需要嫉妒。我需要的是感謝上帝。聖經說:『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言14章30節),又說:『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

  我們靠自己的能力,無法做到心意更新而變化(羅馬書12章2節),乃是要靠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然而,我們坦誠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便能幫助我們順服住在心中的聖靈。AMC

進深思考:
你心裡正為什麼而掙扎呢?
祈求上帝更新你的心思意念,讓你更加像祂。
並且時時以此提醒自己。

當我們思考上帝的話語時,聖靈也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




--------------------------------------------------------------------------------------------
靈修靜思

更高的原則

安息日,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的首領家裡去吃飯,他們就窺探祂。在祂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的人。耶穌對律法師和法利賽人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他們卻不言語。(路十四1至4)

  法利賽人邀請耶穌吃飯,目的卻是要試探祂。耶穌時代的屋子,進了大門後通常有個露天的前院才到達屋子。在前院裡有一個患水臌的人是不尋常的,明顯是法利賽人故意放他在那兒以試探耶穌。耶穌若醫治他,就違反了安息日的條例;若不醫治他,就是沒有愛心。

  舊約規定以色列人該守安息日,當日不能工作。但當時的宗教領袖認為,律法上的誡命不夠具體,於是宣布了1,521種行為是違反安息日的!在這場合中,耶穌採取主動,問律法師和法利賽人:「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

  耶穌所問他們的,是一個原則的問題、真理的問題:究竟安息日可以做甚麼?不可以做甚麼?基督徒信主後,有時也會為自己或別人問:「這樣的事,可不可以做?」我們要謹記,舊約中所有的律例、道德原則,當初都是為了人的好處而設立的。到了新約,是延續律法中愛的真義。今日在教會中,我們固然要持守真理,但更要以愛心為前提去行事。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