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1年9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螞蟻世界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 —提摩太後書4章10節

  當我擔任教會大學校長時,其中一個重頭戲就是每年的畢業典禮。有一年,在前往典禮的路上,我想到畢業生們即將帶著基督的改變大能投入這個世界,就感到激動不已。途中,我注意到一些忙碌的工蟻,牠們按著每日的規律忙忙碌碌。我不禁想:外頭有許多比建造小沙堆更偉大的事情正在進行呢!

  我們很容易就會迷失在「螞蟻世界」中,忙碌於生活的例行公事,錯過了上帝在世界行奇妙大工的全景,也失去了親身投入其中的喜樂。聖靈的工作正橫掃南美;而在非洲,每日有上千人歸向基督,受迫害的基督徒活躍興旺;亞洲更是隨著福音的脈搏撼動!難道這些想法從未擄獲你的心?影響你的禱告生活?或讓你願意以金錢支持?

  我們只關注那些次要的事,這讓我想到保羅曾提過「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提摩太後書4章10節)。我常想,底馬是否曾經感到後悔,自己為了建造世界的沙堆而拋下了福音?

  讓我們離開「螞蟻世界」,在我們的生活中全心投入在廣傳耶穌基督的福音吧!JS

主,我愛祢!願在祢的事工上有分。
求祢賜我一顆敞開的心,
能明白祢希望我參與的計畫,
賜我智慧知道如何做好。阿們。

專注上帝全球事工,別為瑣事分心攪擾。





--------------------------------------------------------------------------------------------
靈修靜思

走出民族的傷痕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

  神把審判的權力留給自己;卻把祝福的權力賞給了人。耶穌在路加福音第十章講過一位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有一天,一位撒瑪利亞人看見一個猶太人被人打傷了,躺在路邊,撒瑪利亞人動了慈心,就把這位猶太人扶起來,用油和酒包好了他的傷口,用自己的牲口把他送到客棧,又留下錢讓人看顧他。猶太人與撒瑪利亞人世代為鄰,也世代為仇。如果耶穌今天是中國人,我知道祂會怎麼對待日本人。

  讓我們成長,走出日本情結。我們赦免,不是我們怕他們;而是我們靠主剛強了。我們赦免,不是他們沒錯;而是我們從別人的權勢下走了出來,學會不需要人的道歉──難道我們的自由繫於別人的一句話嗎?道歉是必要的,那是他們自己的需要;而不是我們的需要。真正的成長,是可以超越自己的傷痕。

  願神藉著這次的災難,讓我們的日本情結,在神的光中有一個榮耀的飛躍。願神用祂的光重新塑造我們,也重新塑造我們民族的靈魂。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