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1年9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意想不到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馬可福音4章28節

  我在神學院時,曾帶領基督教青年會(YMCA)的少年夏令營。每天早晨,我以一則小故事開始,並試著在故事裡加入一些福音要素。

  為了解說成為基督徒就是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於是我講了一頭麋鹿想要成為馬的故事。有一頭麋鹿看到一群野馬,認定牠們是最優雅的動物,並一心想要成為一匹馬。因此牠開始自我學習,表現得像匹馬。然而,從來沒有誰會把牠當成一匹馬,因為牠就是頭麋鹿。麋鹿怎麼可能變成馬呢?當然,從馬所生的才會是馬,接著我開始解說:我們如何因著信耶穌基督而能得以重生。

  有一年夏天,有位名叫亨利的營會指導員,他非常反對基督教。我雖然不能改變他的觀點,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愛他,並為他禱告。在夏天結束,他離開時依然故我,不肯信主。這大概是50多年前的事了。幾年前,我收到一封亨利寄來的信,第一句話說:「我寫這封信,是為了告訴你,現在我已經重生了,我終於成為一匹『馬』。」這讓我更加相信,我們必須持續禱告,在世上撒下福音的種子(馬可福音4章26節),或許有一天會結出果子。DHR

也許你自覺人微言輕,
即使你說了也不重要;
但是只要你播下種子,
上帝就會讓豐收來到。Hess

我們播撒種子,上帝掌管收成。




--------------------------------------------------------------------------------------------
靈修靜思

隱秘的事

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申廿九29)

  神是無限者,對於我們這些有限者來說,奧秘永遠無窮無盡。聖經是祂曉喻我們應當了解的生命奧秘,除此之外,都是祂隱秘的事。我九歲的兒子曾問我,天堂裡是不是中國人和美國人分開住?天堂裡能不能使勁吃糖又不得糖尿病?我女兒在他那個年齡也曾問過我,天堂裡要不要睡覺?是不是人就是整天唱詩歌?我說:「孩子,天堂是個最美好的地方,人到那裡後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類問題其實主耶穌早已回答過:「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約三12)所以,當約伯面對苦難中無數的困惑,神「從旋風中」倒過來以問代答,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參伯卅八至四十一章)神的這些反問,是要讓我們明白,我們不必以人的聰明鑽牛角尖,追求明白聖經中的一切奧秘;我們只能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求聖靈幫助我們明白聖經中神已向人顯明的啟示,若有不明白之處,可尋求聖靈的幫助,祂必會一步一步指教我們(參約十四26)。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