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11年10月1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筋疲力盡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以賽亞書40章29節

  在我青少年時期,父親常常與我一起去打獵和釣魚。這些大部分都成為我美好的回憶,然而,有一次的釣魚探險卻幾乎釀成了災禍。那一次,我們開車進入崇山峻嶺,紮營在一個偏僻的地方。接著父親與我長途跋涉,下山去溪流旁釣魚。我們在烈日下釣了一整天魚之後,就準備回到營地了。正當我們開始往回走時,父親忽然臉色蒼白。他感到頭暈目眩,並且想嘔吐,幾乎全身無力。

  當時,我盡量保持鎮定,扶他坐下,並讓他喝些飲料。然後我大聲地向上帝祈禱,尋求幫助。經過禱告、休息與補充營養,父親的情況有所改善。於是,我們開始慢慢地走回營地。我走在前頭帶路,當我往上攀爬時,他就抓住我鬆弛的皮帶以借力攀爬。

  有時我們發現自己正處在人生的低谷,好像全無希望,沒有力氣繼續往前。在這個時候,要牢記上帝的應許:「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以賽亞書40章29節)

  你感到筋疲力盡了嗎?向上帝尋求幫助吧!倚靠祂,重新得力往前,走過絕望的山谷。HDF

四面皆楚歌,
無力去應付;
向主求力量,
信祂必看顧。Sper

即使是一無所有,有上帝就一無所缺。





-------------------------------------------------------------------------------------------
靈修靜思

和而不同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祢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可九38至40)

  剛信主的時候不大明白同一本聖經,同一位神,同一位基督,為甚麼不同宗派教會之間有那麼大的差別?或為甚麼教會本身有宗派之分?但過了些時候就明白了,這是極正常的事:有的區別來自於語言文化,有的區別來自於社會傳統,有的區別來自於恩賜的不一樣,也有些區分出於特別的原因。

  神是一位,但祂創造萬人,把人造得千差萬別,就如世上數十億人,竟沒有兩個人的指紋是相同的。聖經中有許多不同人物,同樣虔誠愛神,但性格也很不一樣。大衛愛音樂、寫詩篇,感情豐富;所羅門有多方面的智慧和知識,他作箴言;以利亞如烈火;以利沙卻充滿憐憫。

  約翰在這裡告訴耶穌,他禁止人奉主的名趕鬼,因「他不跟從我們」。但耶穌告訴他不需要這樣,因為即或那些人不屬於十二門徒的群體,仍是信奉主名的。神可以使用不同性格的人來成全祂的工作,也會使用不同宗派傳統的教會,在這複雜多變的世代彰顯祂的大能。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