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2011年10月1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無暇親近主?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路加福音10章39節

  有一天,我正等著登機,一個陌生人在旁聽到我提及自己是牧師,他就開始向我敘述他還未認識基督之前的生活,那是充滿罪與自私的生命,直到他後來認識了主耶穌。

  我很感興趣地聽他列出所做的改變以及好行為。然而,他告訴我的都是關於他為上帝有多忙碌,而非他與上帝之間建立的關係。所以當我聽到他最後補充的那句話時,我一點也不感到訝異。他說:「牧師,說實在的,我雖然為主忙碌,但卻沒有覺得自己變得更好!」

  我想新約中的馬大會明白這陌生人的結論。她邀請了耶穌到家中作客,而她著手做的是她以為重要的事情。但這意味著她無法把注意力專注在耶穌身上。因著馬利亞沒有幫忙,馬大感到有正當理由請耶穌責備她。這是我們許多人都會犯的錯誤:我們太忙著做好事,以致於我們沒有花時間去更認識上帝。

  我給予這位同航班的新朋友一個忠告,那是耶穌在路加福音10章41-42節中,對馬大說的那段話的重點。我對他說:「放慢你的腳步,花時間認識上帝吧!上帝將透過聖經讓你能更認識祂。」試想,若我們忙到沒有時間與上帝親近,那我們就真的是忙過頭了!RK

救主,讓我走在祢身旁,
讓我感受到祢握著我手;
讓我明白靠祢力量而行,
帶來喜樂,非靠我自己。Sidebotham

我們的天父渴望花時間與祂的孩子們親近。




---------------------------------------------------------------------------------------------
靈修靜思

同而不和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弗四1至6)

  有人說真理是神手中破裂的鏡子,每個人都拿了其中一片。這話挺有道理,因為除了耶穌,有誰可以說我拿到了真理的全部?

  人常以為兩個人紛爭是因為他們觀念不同,其實不然。孔夫子說:「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事實上,觀點不同往往不是人爭吵的原因,缺乏安全感和不能容忍別人,才是紛爭的根源。所謂小人,就是既不能容忍又缺乏安全感的人,用時下的話說,就是不成熟的人吧。

  愛就是接納。說得更確切一點,就是接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接納與自己一樣的人有甚麼稀奇呢?四個瞎子摸象,只因他們看得片面所以爭吵,但他們看得見大象的全貌,就果真不會爭吵了嗎?我看仍是會爭吵,只是換了為別的事爭吵而已。

  然而,基督徒在教會中竭力追求合一不是因為同有一個敬拜和服事的方式;而是因為有同一位敬拜和服事的對象,就是基督。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