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011年10月2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好配方

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章15節

  雖然我的廚藝並不怎麼樣,但我偶爾也會買盒裝的蛋糕粉來做蛋糕。這種蛋糕粉裡所有的材料和比例都已經調配好,我只要按照盒子上所寫的步驟,加入蛋、蔬菜油和水一起攪拌就行了。要做一個美味可口的蛋糕,用恰當的比例和使用正確的食材,是必要的關鍵。這使我不禁聯想最大的誡命(馬太福音22章36-38節),與傳福音的大使命(馬太福音28章19-20節)之間的關係。

  耶穌要祂的跟隨者去傳福音,使萬國萬民都做祂的門徒。但祂並沒有允許他們在傳福音時,可以無禮和沒有愛心。祂設立了「最重要的第一條誡命」,那就是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第二條也一樣重要,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章37-39節)。我們會發現,新約聖經多次提到憐憫和尊重他人,其中也包括「愛的篇章」(哥林多前書13章),以及彼得教導門徒如何以溫柔敬畏的心傳揚福音(彼得前書3章15節)。

  在我們急切地想和人分享基督之時,我們必須注意兩種材料的平衡:真理的福音與上帝的愛。如果你運用得當,肯定能做出滿有上帝慈愛的美味蛋糕。DCM

求主助我用言行愛人,
能夠向罪人伸出援手;
為世人沉淪烈火焚心,
但仍可以懷慈愛憐憫。Fitzhugh

生命的見證是最好的見證。





---------------------------------------------------------------------------------------------
靈修靜思

愛心從神而生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壹四7)

  我在上「城市宣教」課實習期間,與一群來自各地的牧者訪問不少照顧貧苦和邊緣人的社會工作者。他們真付上了極大的代價,甚至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服侍那些社會底層人士,其中好些受訪者不是基督徒。我們在小組反思時,一位來自蘇格蘭的牧者有感而發說:「他們(指那些非基督徒的社工)一定得救!」

  我就回答說:「不錯,他們實在很難得;但他們不信耶穌,充其量只能做到為別人而活(other-centered),卻不能做到為神而活(God-centered)。」

  其實,如果我們的愛不是從神而來(God-centered),我們真的能為別人而活(other-centered)嗎?甘地可算是能為別人而活的表表者,但因他在年青時刻意拒絕信耶穌,故臨終時歎息的說:「我周圍是黑暗,我何等渴望有光。」      ~陳明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