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1年11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一切在於祂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章30節

  雪莉訂婚的時候,她的單身好友,艾美,與她一同慶賀。艾美幫忙籌備歡送單身派對,幫忙挑婚紗。在婚禮上,她當伴娘,走在紅毯的前端,守在雪莉的身旁。當雪莉和她的丈夫有小孩了,艾美為他們籌辦嬰兒慶生會,為她朋友所得到的祝福而歡欣不已。

  後來,雪莉對艾美說:「在我難過的時候,妳安慰我。不過,我是透過那些好時光,更加瞭解妳愛我。因為在我的好日子裡,妳總是為我喜樂、和我同慶,從來不嫉妒。」

  當施洗約翰的門徒聽見名叫耶穌的夫子得到許多門徒,他們以為施洗約翰應該會有些嫉妒(約翰福音3章26節)。他們來到他那裡說:「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祂那裡去了。」但約翰歡慶耶穌的事工,他說:「我……是奉差遣在祂前面的……。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28-29節)

  我們應該具有謙卑的態度,不要總是冀盼自己得到多少注意,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必須為救主耶穌帶來榮耀。時刻謹記「祂必興旺,我必衰微」(30節)。AMC

非我惟主,受人敬愛並尊崇,
非我惟主,被人傳揚稱頌,
非我惟主,顯在言語和行動,
非我惟主,顯在思想儀容。Whiddington

若要耶穌得高舉,就得謙卑我自己。




--------------------------------------------------------------------------------------------
靈修靜思

苦難中的證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四十九15)

  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但即便是這種愛也與神對我們的愛無法相提並論。神不僅提供我們所需的陽光雨露,更差派祂的獨生子到世上,在十字架上為救贖落在死罪中的人類而獻身流血。

  神的愛如此長闊高深,反倒使人們從人的邏輯上不明白、不在意、不領情。即使是我們認識了祂,成了祂的兒女後,也常以為祂忘記了我們,特別是遇到人間苦難,又或禱告未能蒙應允時,便容易對神的愛產生疑惑、埋怨。

  有位姊妹,有一些先天的疾病,身體原本便虛弱,近日又發現另一種嚴重的疾病,經常發作,奇痛無比。但因先天疾病的緣故,沒有醫生敢為她動手術,她因此心中苦惱,「神啊,祢為甚麼不接我回天家?常要受這些病痛的折磨,也不知生命能活多久……。」

  在人看來,這樣的處境真的很無助,而且也不見得這樣的病必會得到神蹟性的醫治。苦難難熬,我們永遠無法了解其中奧秘;但我們若堅信神向我們所懷的,是比父母親還深刻細緻的愛,在我們以為自己獨行之時,其實是主懷抱我們而行,我們就會漸漸明白苦難背後的祝福,是塑造我們成長的工具。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