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1年11月13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活出信仰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彼得前書3章14節

  當我在本地的醫院等著做例行健康檢查時,我注意到牆上有塊匾額,上面畫著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之後,護士問我一些例行的問題,包括:「你是否感覺自己有靈裡的需要,想找某位牧師談談?」我告訴她我很感謝她問我這個問題,因為在現今的世代中很少有人這樣做了。她微笑地回答我說:「我們的醫院是有其信仰背景的,這是我們的使命之一。」在這個日益世俗化、強調多元論的社會裡,有人能夠勇於承認自己的信仰,對我而言真是印象深刻。

  在第一世紀,彼得勸告受逼迫而被分散各地的信徒,活在這個充滿敵意的世界裡,應當將為義而受苦視為一種祝福。「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章14-15節)

  就像那位在醫院裏毫無顧忌地表明信仰的護士一樣,我們也可以這麼作。若我們因相信基督,而受到批評、遭受不公待遇時,我們應該以溫柔敬畏的心回應。我們決不要害怕活出信仰。DCM

當人評斷並明說,
他不喜歡我所信;
我要展現主恩慈,
願他信主知福音。Branon

為基督受苦遠比使基督蒙羞要好。




---------------------------------------------------------------------------------------------
靈修靜思

暗中愛主

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地作門徒。(約十九38)

  主耶穌在世時,不單感動、影響了很多人公開地跟隨祂,作祂的門徒,也影響了一些有學問、有地位的人暗暗地跟隨祂。亞利馬太人約瑟就是其中之一,夜裡去見耶穌,耶穌跟他談重生之道的尼哥底母,是另一位這樣的門徒。

  可見真理的感召力超越階級、地位、身份、權勢,從第一世紀開始,就有不同階層的人歸向主。當保羅在羅馬被囚,寫下腓立比書時,他身邊的御營全軍,就是當時羅馬帝國最優秀的軍人,因保羅是重犯,他們每日分班24小時看管他,遂得以從保羅處聽聞福音。這些有影響力的人,對於日後福音廣傳起了一定的作用。

  約瑟雖然暗暗跟隨主,但在眾人謀害耶穌的事上「並沒有附從」(參路廿三51)。當主死在十字架上,其他門徒都四散,他卻勇敢地徵得彼拉多的批准,從十架上把耶穌的身體取下安葬。尼哥底母最初雖然膽小,夜裡來見耶穌(參約三2,十九39),但在關鍵時刻,當法利賽人說:「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祂的呢?」他立刻站出來說話(參約七47至51)。可見他們靈巧像蛇,純良如鴿子。他們所作的美事,也必蒙主記念。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