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1年11月1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大掃除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以弗所書4章31節

  這週,上帝來了個秋季大掃除:強風吹過整個街坊,樹木顫動、枝葉抖落。強風過境,我必須清理善後。

  上帝有時也用類似的方式,在我的生命中工作。祂使生命行經狂風暴雨,抖落那些我不願意放手的「枯枝」。這就好像某些事工,曾經有果效,但卻不再結出果子。更多時候,上帝要剪除敗壞的枝子,就是我那些不知不覺所染上的壞習慣,或是那些抑制屬靈生命成長的固執態度。

  舊約中的先知約拿就是個例子,他知道固執悖逆可能帶來何種後果。他恨惡尼尼微人,勝過愛上帝,所以上帝使海中起大風,並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約拿書1章4、17節)。在魚肚子裡,上帝竟然還保全了心不甘、情不願的約拿的性命,並給他第二次機會,讓他順服上帝(2章10節,3章1-3節)。

  園中的枯枝落葉讓我想到,上帝要我拋棄生命中那些不討祂喜悅的態度。在保羅寫給以弗所教會的書信中,就列舉其中的一些:苦毒、惱恨,與毀謗(4章31節)。當上帝搖動我們的生命之樹,我們就必須順服,除去那些不討祂喜悅的心態與惡習。JAL

主,求祢賜我一顆聆聽的心,
當祢指出我的生命需要改變時,
幫助我聽從並順服。
我要尊崇祢、討祢喜悅。阿們。

基督潔淨的大能,能除去罪的頑固污漬。





---------------------------------------------------------------------------------------------
靈修靜思

假先知的迷惑

門徒暗暗地來說:「…祢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要迷惑許多人…。」(太廿四3至11)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惟獨父知道。(太廿四36)

  2011年世界發生種種災難,令許多未信主的人也意識到會否是世界末日將臨?曾有好些人預言何年何月何日是世界末日,令相信者虛驚一場。歐洲地震學家曾預言羅馬將於5月11日毀於大地震,結果當日民眾出城逃難,有16%的公務員和20%的上班族和學生請假避難,結果虛驚一場。

  在亞洲台灣南投,也有一位王老師預言5月11日10時42分37秒,末日時間將來到,於是一些民眾購備貨櫃屋和米糧,結果也令人大叫「王老師騙人」,並且一位老爹聽了末日論說之後,跳樓自殺。

  而美洲基督教家庭電台的一位創辦人預言5月21日是世界末日,有退休人士聽信他的話,把14萬美金積蓄捐作宣傳,不但僅有的財產一下子化為烏有,也招人嘲笑。假先知起來迷惑人正是末世徵兆之一;但主已清楚告訴我們,這日子無人知曉,我們絕不需要猜測是何時何日,只需要儆醒禱告,常常作好準備,按主心意而活。      ~李雅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