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1年11月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犁出直線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章14節

  某個涼爽的早晨,微風吹起,拂過禾田。那是我駕駛拖拉機的第一天!蟋蟀聲與鄉間的寧靜都讓引擎的咆哮聲淹沒了。我將犁埋進土壤,就在田地間橫越來去,低頭看儀表和排檔,掌控著冰冷鋼鐵的方向盤,不禁佩服起自己竟能駕馭這巨無霸。抵達終點時,回過頭看看成果,犁出來的線條卻不如我所想像中的筆直,那線條的樣子好像一條滑溜的蛇,彎彎曲曲,比印第安納波里賽車道更彎曲。

  其實,我們早已知道「犁田時要盯著籬笆樁」,只要專注田間的某一焦點,所犁出來的必定是一條直線。所以在返程時,我依循這原則,果然犁出了筆直的線。原來犁出紊亂的線條,是因為我沒有一個固定的焦點。

  保羅也有同樣的領悟,他曾表明將焦點專注在耶穌基督對他產生的影響。所以他不只忽視紛亂攪擾(腓立比書3章8、13節),也專注焦點(8、14節),知道其結果(9-11節),並樹立榜樣讓人效法(16-17節)。

  如同保羅一樣,倘若我們專心仰望耶穌基督,就能夠犁出一條筆直的線,完成上帝使用我們的生命所要成就的目的。RK

求主助我專注祢,
焦點放在祢事工;
一心榮耀主的名,
一切按照主旨行。Sper

當你定睛主基督,萬事形成一焦點。




--------------------------------------------------------------------------------------------
靈修靜思

不必從眾

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六22)

  即或信主多年,我們也不可能完全明白神的旨意,尤其一些人所經歷的際遇,令人深感同情或歎息,當下無法明白箇中意義;然而,在不明白中,只要我們清楚知道神要我們做甚麼或不做甚麼,便該順命而行,時候一到,神必讓我們明白祂的作為。

  挪亞按著神的吩咐,月月年年矢志不渝地建造那偌大的方舟,連材料、結構和尺寸都不折不扣按神的設計。在這百年工程中,那邪惡世代的人必定會笑他是「傻瓜」做「傻事」,根本不明白造那龐然大物究竟何用。

  直到傾天洪水吞噬大地時,挪亞一家便體會到那傾天的福份。約伯也是如此,他並沒有在苦難的奧秘盡都明白後才順從神。還有彼得,撒了一天網沒有任何收獲時,主顯現讓他再撒一次;他雖不認為這一網有甚麼不同,但還是順從地撒下去,結果魚多得撐破了網(原文的意思)。

  天國畢竟是個窄門,神的道路往往超越我們的視界;若不克服從眾心態和理性的羈絆,完全信賴順從慈愛又大能的主,便無法得嚐那意想不到的福份。走天路,聽神話,不要怕吃眼前虧。有時神的旨意深邃難測,但我們信賴祂的信實、仁慈,末後必看見主的榮耀!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