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011年12月11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屏息時刻

「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上帝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傳道書8章15節

  有一句流行的口號這樣說:「生命不是以我們呼吸的次數來衡量,而是以那些讓我們激動的屏息時刻來計算。」從T恤到藝術品,我到處都看到這句口號。這句口號引人注意,但我覺得它宣揚的觀點是錯誤的。

  如果我們的生命真的是以那些激動人心的時刻來計算,我們便錯過了平凡時刻中的美妙。吃飯、睡覺、呼吸看來是每天不假思索的平凡舉動,但其實它們一點都不簡單。我們嚥下的每一口食物、呼吸的每一口氣都是奇蹟,實際上,能夠「呼吸」比任何一件讓我們屏息激動的事還要神奇!

  在所羅門王的經歷中,激動的屏息時刻可能超過任何人。他說過:「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傳道書2章10節)。但他也語帶嘲諷地說:「都是虛空。」(17節)

  所羅門的生命提醒我們,在平凡的事物中找到喜樂是重要的,因為它們真是美好。越大不一定越好,多多益善未必是至理名言,生活越忙碌並不會使我們變得越重要。

  與其在那些激動人心的屏息時刻找尋意義,我們應該在平常的呼吸中找尋意義,且讓每一口氣都具有深意。JAL

我所要惟有耶穌,
祂供應喜樂滿足;
缺少祂意義全無,
耶穌是生命全部。Loes

一呼一吸是比屏息時刻更大的奇蹟。




--------------------------------------------------------------------------------------------
靈修靜思

給予的藝術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林前七3至4)

  我問過一個年輕人:「你心目中的配偶是怎樣的人?」他給我解釋了一下他對自己的認識和對前途的計劃,然後自信地說:「我心目中的配偶,除了有眼緣,有情緣,還要懂得我的專業,理解我的抱負,能幫助我,理解我,是一位奉獻型的現代知識女性。」換言之,他要一位集情人、朋友、夥伴、助手,甚至奶媽於一身,具有奉獻精神的時尚美人。

  有這樣期盼的人還為數不少呢!不好嗎?非常美好,只是少了一點:你又願意為對方付出甚麼呢?當你得著配偶的同時,自然就成為對方的配偶;但你若想在婚姻中得到幸福,必須問一個問題:別人得到我,是個祝福嗎?我能讓對方得益嗎?對他而言,我是個好配偶嗎?

  保羅的婚姻觀在他的時代絕對是革命性的,因為他看男女需要平等地給予對方滿足,要做對方的好配偶;而不是要求對方成為滿足一己欲望的工具。做一個好的伴侶,強於得到一個好的伴侶;因為真正的愛,是「給予」的藝術。      ~尤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