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1年12月25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敬拜時刻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路加福音2章14節

  在我們教會的聖誕節慶祝會中,我看著詩班站立在會眾面前,指揮快速翻開譜架上的樂譜,優美音樂響起,接著,詩班唱出這首家喻戶曉的詩歌「現在是敬拜時刻」。

  雖然我期待可以聽到歷久不衰的傳統聖誕讚美詩,但我仍因這首切合時宜的樂曲,露出了會心的一笑。在慶祝會的幾天前,我讀到了路加福音裡描述耶穌降生的部分,我注意到第一個聖誕節,並沒有我們時下流行的聖誕派對、禮物和大餐,但是它卻包含了敬拜。

  當天使向吃驚的牧羊人宣佈耶穌的降生,天使們開始「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路加福音2章13-14節)。牧羊人的反應是馬上跑到伯利恆。在那裡,他們尋見臥在馬槽裡的新生王。之後,他們回到原野,「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就歸榮耀與上帝,讚美祂」(20節)。因為親眼見到上帝的兒子,使牧羊人敬拜上帝。

  今天,思考一下你對耶穌降世的回應,在歡慶祂降生的日子裡,你的心裡是否為祂留下空間,敬拜尊榮祂呢?JBS

在主耶穌降生時刻,
求天父賜敬拜之心;
我看見主榮耀絢麗,
照在被罪詛咒之地。D.DeHaan

救主耶穌降世上,天使天軍同歡唱。




-----------------------------------------------------------------------------------------------
靈修靜思

用布包裹

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路二25)

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墳墓裡。(路廿三53)

  主耶穌如何降世,也如何離世。祂降生時是無助的嬰孩,由得父母把祂用布裹起來,放在馬槽裡;祂死時也一樣無助,任由人用布裹好,放在墳墓裡。

  看,偉大的造物主如何為我們降卑!

  路加敘述耶穌的生與死時,都提到被人用布包裹。我相信,在基督耶穌降世時,祂已知道,並且向死亡邁進。祂是為我們而生,為我們而死;可我和你卻千方百計逃避死亡。我們拼命鍛鍊體格,拼命的吃各種補品——不一定不好;但不要忘記,主耶穌沒有逃避死亡,因祂勝過了死亡。

  對信主的人來說,死亡絕非終局;反之,是「真正生命」(提前六19)的開始。      ~陳明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