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年12月2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選擇與後果

「不要自欺,上帝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加拉太書6章7節

  在英國利物浦的國際奴隸制度博物館中,紀錄了世世代代身為奴隸及其子女所受到的奴役和壓迫。因為奴隸主的貪婪,無辜的奴隸們付出了可怕的代價。然而,代價不僅是如此而已。在博物館的一面牆上,刻著美國曾經身為奴隸的人權領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的名言:「用鎖鏈扣住同伴腳踝的人,最後必發現鎖鏈的另一端正纏在自己的脖子上。」當以不人道的方法對待他人時,自己就成了滅絕人性的人。

  使徒保羅以另一種方式闡明了同樣的道理,他說:「不要自欺,上帝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加拉太書6章7節)。保羅的話是嚴厲的警告,要我們知道每一項選擇都會帶來後果,當然包括我們選擇如何待人。如果我們選擇仇恨,那麼仇恨所帶來的結果絕對是我們無法應付的。我們會發覺自己與人疏遠、對自己惱怒、能力受阻,而且無法有效地服事基督。  

  相反的,我們要選擇「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9-10節)WEC

撒下貪婪仇恨種子,
收割敗壞損失痛苦;
撒下仁愛恩慈種子,
必然收割永生恩福。Sper

你我今日撒下的種子,成就明日收割的果實。




-------------------------------------------------------------------------------------------
靈修靜思

逆水行舟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羅七19至21)

  自亞當犯罪後,人秉承亞當的罪性,故凡人皆有罪性。聖經沒有進化論,卻有退化論,即原罪論。在人重生得救後,他的罪性仍在,令他欲行善卻行不出來,不欲行惡反盡多而為!

  可見基督徒的長進生活如同逆水行舟般困難,阻力重重,有來自社會、工作、職業、上司、下屬、親朋,有些來自居住環境、健康、家庭、教會、不同肢體,林林總總,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過逆水行舟也有秘訣,就是生命的問題,何樣的生命就有何樣生命的抗逆能力。

  木頭沒有生命,在水中必定被水沖走,因它無生命的抗逆能力;但鮭魚就能逆流而上,因牠的生命內蘊含一種抗逆能力,在逆流中顯出生命的潛力,發揮抵抗的能力。

  信徒有聖靈內住的能力,又有神同在的應許,理論上我們是百毒不侵,永遠長勝的。故此,我們需要凡事依靠聖靈的能力,多體貼、順服聖靈,多被聖靈充滿,那就能衝破各種洪流的衝擊,雖是逆水行舟,仍能逆流而上,事事彰顯出聖靈莫大的能力。      ~馬有藻

(本文摘自他的《靈言蜜語》,下同)作者是牧師,現任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顧問,著作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