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1年12月2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我要歡欣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哈巴谷書3章18節

  我們在世上的生活,有時可能充滿艱難困苦。這時,我們大部分的人心裡都會納悶:「在我遇到困難時,上帝在哪裡呢?」我們甚至可能也想過:「不公義的事正猖獗,而上帝卻靜默不語。」在這種時刻,我們可以選擇該如何來面對困境。先知哈巴谷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典範,他的心態值得效法:在困境中,他選擇以歡欣作為回應。

  猶大國的道德和靈性快速淪喪,使哈巴谷深感不安,而上帝的回應更加深他的苦惱。對於上帝將使用邪惡的巴比倫國來處罰猶大國,哈巴谷無法理解。但他選擇歡欣,因他已學會倚靠上帝的智慧、公正和權能。在書的末尾,哈巴谷以讚歎肯定的話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3章18節)。雖不明白猶大國將如何存活下來,哈巴谷已學會在不公義、受苦難、遭損傷之時仍然信靠上帝。因著這種從上帝而來的信心,儘管四周環境險惡,他能因倚靠上帝而歡欣。

  我們一樣可以在受到試煉時,仍然歡欣安穩地信靠上帝,藏身在上帝至高之處。MW

這是我靈魂的決心,
慎重而堅定的選擇;
每逢苦難都要歡欣, 
降服上帝至高權柄。Anon

苦難來時讚美上帝,重擔立時變成祝福。





------------------------------------------------------------------------------------------
靈修靜思

三路大軍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務要抵擋魔鬼……。(雅四1,4,7)

  人有罪性是與生俱來的,但亞當起初卻沒有,他的罪性是在受了魔鬼引誘,被神咒詛後才開始的(參創三16至17)。所以,人的性情(罪性)與禁果(代表世界)遂成為魔鬼的兩大幫兇,加上魔鬼本身便組成三路大軍。這三股勢力構成一個龐大的「犯罪網」,牢牢將人網住,至死不休。

  一、總司令魔鬼──本是天使長之一,智慧十足,擁有自由選擇意志(參結廿八11至16)。可牠欲與神同等,最終反被神摔倒在地(參賽十四12至15)。牠失敗後在地上破壞神的計劃,破壞人的幸福,破壞信徒靈命長進,且甚成功。

  二、百體中之私慾──如犯罪細胞佈滿人全身。魔鬼利用人的罪性挑動人明知故犯,不能自約。肉體情慾一發動,人就不由自主投入世界的懷抱去。

  三、花花世界──魔鬼抓住人性弱點,借把世界的美食、美物、美女擺在人面前,叫他們去看,去想,去摸,去愛,要把所有漂亮的禁果摘下飽餐;牠卻扮演光明天使,將世界的五光十色盡情誇好,使人瘋狂迷戀世界的一切。信徒與魔鬼本已絕交,如今卻因世界這個大媒,又回去與牠成為好友。信徒們不可不慎。      ~馬有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