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2011年12月7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如此記念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哥林多前書11章24節

  當美國海軍軍艦抵達或離開珍珠港軍事基地時,船上的海軍總是穿著筆挺的軍裝列隊站立。他們相互間隔一臂之遙,筆直地站在甲板的外緣,向那些在1941年12月7日太平洋戰區軍事行動中喪生的陸軍、海軍以及百姓們,行禮致敬。這是撼動人心的一刻,參與者通常將之視為自己軍旅生涯中,最值得紀念的時分。

  對岸上觀禮的群眾而言,這樣的致敬禮也觸發了無可言喻的情感聯結,特別是目睹現在的軍人,更讓他們聯想到過去犧牲的軍人。所以在向當年犧牲生命的人致敬時,今日的海軍也得到了尊榮。

  當耶穌基督設立主的聖餐時(馬太福音26章26-29節),從某種角度而言,一定也建立了同樣的情感聯結。我們領受聖餐時,為的是記念主的犧牲,同時也讓我們與祂之間產生聯繫,這與其他的記念活動完全不同。

  正如海軍周詳嚴謹地規定對前人的致敬禮,聖經上也如此教導我們記念耶穌基督的犧牲(哥林多前書11章26-28節),這些敬拜和感恩的行為,是為了紀念耶穌當年為我們犧牲,好讓我們今日的事奉有意義。RK

建議活動:
仔細閱讀哥林多前書11章對聖餐的記載,
探索細節詳情,讓你在屬靈的旅程中,
重新經歷它所帶來的力量。

領受主的聖餐,是為了記念主基督。




---------------------------------------------------------------------------------------------
靈修靜思

拉比,是我嗎?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他們就甚憂愁,一個一個地問祂說:「主,是我嗎?」耶穌回答說:「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就是他要賣我。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祂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賣耶穌的猶大問祂說:「拉比,是我嗎?」耶穌說:「你說的是。」(太廿六21至25)

  讀這段經文,每次都感到十分扎心。我常稀奇猶大為甚麼還可以問耶穌:「拉比,是我嗎?」一個人心懷不軌,明明要去做不義的事,而他又見過主耶穌滿有權柄能力,行過許多神蹟奇事,為甚麼還會問這個問題?難道他不怕主當眾揭穿他的真面目?又或因為大家也這樣問,他無法逃避?甚至如一些解經家所說,猶大不是想害死耶穌,只不過想逼祂起來行動,實行他們期待的革命計劃,作猶太人的王而已。

  從猶大後來上吊自殺,反映出想逼耶穌作王的解釋也是成立的。但明顯的,猶大當時並不害怕耶穌阻止他或揭穿他的計謀;甚至耶穌出言警告他「有禍了」,他還是置若罔聞。

  這正是神對人寬容的一個極端的例子。全能的神甚至寬容一個人出賣祂,把他交於死地,而這個人甚至曾是祂的親密伙伴!神常寬容我們,但不要忘記,我們至終要為自己所言所行負責。      ~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