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2011年12月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素描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13章12節

  魯益師在《極重無比的榮耀》(The Weight of Glory)一書中,提到一個女人在被囚於地牢時,產下一子。由於小男孩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他的母親只好用鉛筆嘗試將外面的世界畫出來。後來,當他和母親從監獄得釋放時,這些獄中的簡單素描,就被美麗世界的實景取代了。

  同樣的,聖經向我們描繪天堂動人心弦的畫面,將來有一天,這些畫面將會被親身的、喜樂的經歷所取代。保羅了解我們對天堂的認知相當有限,唯有將來面對基督時,才能完全明瞭。「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13章12節)。然而,因著保羅對將來的榮耀有信心,使他在試煉中得著力量:「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8章18節)

  現在我們對於天堂的榮美,只有簡單的素描,但是我們可以完全信賴基督,相信祂去為我們預備了地方(約翰福音14章1-3節)。我們將要得到的,必是上好無比的!HDF

時常思鄉嚮往天家,
懷想天上美景良辰;
親見主面何等喜樂,
在那寶貴美麗金城。Anon.

今天我們從聖經認識耶穌,將來卻可與祂面對面。




----------------------------------------------------------------------------------------------
靈修靜思

拉比,是我嗎?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十四10至11)

  驕傲就是過分以自我為中心,高舉自己。文士赴筵席時爭坐首位,是出於自視甚高;因為文士、律法師都是尊貴的人,很自然便覺得自己應坐高位。

  主耶穌卻讓我們看到真正謙卑的榜樣。祂清楚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子,因此祂很有自信,不會失去安全感;但驕傲的人要爭位,正好反映出他們的沒安全感。一個有真正安全感,認識自己的人,他擁有內在的自信,不會爭權位。

  基督徒的自信源於投靠神,因他認識到自己是神的兒女,靠自己一無所有,唯靠神的恩典;這樣的自信,是一種屬靈的自信,也是真正的自信。這種自信使人能真正謙卑下來,因為他深知道神是他最終的倚靠。沒有這種自信,心裡便感到事事得靠自己,自然便會產生驕傲來。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