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2012年1月1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魔術眼

「(上帝)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11章6節)

  在一次的家族聚會中,我的外甥帶了一本魔術眼圖像的書來。書中的圖片乍看之下是普通的平面圖;但若從某個角度看,那平坦的畫面就會變成了立體圖形。

  我們大家輪流看書,想訓練自己的眼睛能夠看到立體圖形。但是有位家族成員始終沒看見立體圖形。好多次我注意到他把書放在各種不同距離、不同角度,但仍然沒有成功。但是雖然他無法看到,他相信立體圖形就在其中,因為其他人都看到了。

  他的堅持令我聯想到:我們的信仰,也需要同樣的堅持。那些心存懷疑的人可能陷入一個危機,就是他們不再追尋上帝,因為他們認為無法尋到。摩西警告以色列人說他們的後代會背離上帝。但是他保證,凡是盡心盡性尋求上帝的,就必尋到(申命記4章29節)。希伯來書也說:「(上帝)賞賜那尋求祂的人。」(11章6節)

  如果你在信仰上仍然有所懷疑,請記得:看不見上帝,並不代表祂不存在;上帝應許尋求祂的,就必尋見。JAL

我全心全意尋找,
主是否真的存在;
祂於是向我顯明,
祂無盡恩典慈愛。Cetas

因上帝偉大,故你會尋找;因上帝良善,故你必尋見。





------------------------------------------------------------------------------------------------
靈修靜思

再召之聲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約廿一19)

  在四本福音書中記載主說「跟從我」的話,有17次之多。特別是對彼得,主曾兩次對他這樣說。第一次,是遇見他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在海裡撒網時,呼召他們,從此兩人踏上門徒之路;第二次,是主復活顯現在提庇利亞海邊,彼得正在打魚時。這一次意義更特別,彼得因為曾經三次否認主,心裡後悔莫及,覺得從今以後再也不配作主的門徒,決意重操故業。主在三次問他「你愛我嗎?」,得到他謙卑而肯定的回答後,再次呼召他:「你跟從我吧!」

  主如今雖然不在地上,但祂所差派的聖靈仍在我們當中,不斷作呼召之工,我們是不是像彼得那樣,兩次都有積極的回應?有一些人可能在第一次被主召喚時,就像那位富有的少年人一樣,不願變賣所有的來跟從主。還有很多人雖然在第一次被主呼召時,就跟從了主,但是後來遠離神,失去了初起的愛心。不放棄我們的主,接著還會不斷再呼召我們,我們是不是對此充耳不聞,甘願做個渾渾噩噩的基督徒?願主幫助我們時常側耳傾聽主的再召之聲。      ~錢志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