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年1月2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一笑置之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路加福音6章35節)

  在北阿拉斯加,司機們在結冰的路上開大卡車,可能需要一些幽默感。有位名叫亞利克斯的司機,常常在卡車對講機中放聲大笑。結果有位司機對此很受不了,所以他就對亞利克斯開懷大笑的性格嗤之以鼻。

  這事不久,這位司機的卡車失控,結果跌到溝裡,車軸深陷雪中。在這條偏遠的路上,猜猜誰剛好經過,目睹這個困境?沒錯,就是亞利克斯。

  如果你是亞利克斯,你會怎麼做?開著卡車揚長而去,對這個傢伙的困境幸災樂禍?但這不是亞利克斯所做的。他停下來,花了好幾個小時,幫助這個批評他的人擺脫困境。結束後,他只是說:「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為你做些什麼,我都樂意至極。」當然,他隨後又一如往常地開懷大笑。

  多好的一課!這不正是基督在路加福音6章的教導嗎?即使是看似與我們為敵的人,祂也吩咐我們要去幫助他們。下次如果有人論你是非、說了甚麼你不喜歡聽的話時,向亞利克斯學習。不要只是一笑置之,而是也為那個人做些好事,如此一來,你可能還會交到一個朋友。JDB

善待恨惡我們的人,
主!這真是不容易;
求祢恩助我們去愛,
為他們能回轉禱告。Sper

好榜樣就是好見證。




-------------------------------------------------------------------------------------------
靈修靜思

尊榮神

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撒上二30)

  在一年之始,甚麼是能保證我們整年都走得好,蒙神賜福的秘訣?神把這一節經文給了我。「尊重」與「重看」原文是同一個字,可譯作尊榮,在希伯來文中這處有強調的意思--「定意」尊榮我的,我「必」尊榮他。

  為甚麼我們老是要提尊榮神,難道神那麼貪慕虛榮嗎?當然不是。神本身有足夠的榮耀,祂是一切榮耀的標準,不需要藉著有限的人對祂尊榮來增加祂的榮耀。但是人要認識神的榮耀,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榮耀;人要尊榮神,才能行在榮耀裡。尊榮神也不能光用嘴巴,我們凡事尊榮神,就保證不會做不該做的事,做害羞的事;我們凡事尊榮神,就知道一定不會走在神心意之外。原來尊榮神更是為了我們自己。

  很多人把人生的目標放錯了方向,去追求人的稱讚與尊榮。雖然這樣的追求,好像比那些追求物質或放縱情慾的人稍好,其實一樣暴露了人性的醜惡。多少人與人之間的磨擦,只因為覺得不受尊重。但很奇怪,越是希望得別人的稱讚,越不容易得到別人誠心的稱讚。其實真正值得去追求的尊榮來自榮耀的神。要得到這樣的尊榮很簡單,就是凡事尊榮神。      ~黃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