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2年1月4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操練敬虔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摩太前書4章8節)

  新年時分,我們常常下定決心要更善待自己。我們想要運動、保持飲食健康,或許還有甩掉一些休假時增加的體重。在提摩太前書4章8節,保羅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表示還有一些益處,所以,我努力保持身體健康。我嘗試飲食得當,雖然我真的很愛吃炸雞;我舉重也健行,但我知道我的身體無法在世長存,我的體力也正在衰退。

  專注於操練敬虔會更有益處,因為它讓我們享有今生和來世的應許(8節)。雖然古人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其實恰恰相反,最終我們是可以帶走一些東西的。

  敬虔可能聽起來既無趣又可怕,更是難以獲得,但是敬虔的本質就是捨己的愛──關懷、照顧別人甚於自己。這種愛不容易獲得,只有在真愛裡面才會成長。我們透過親近耶穌、聽祂的話語、向祂傾訴,我們會變得越來越充滿愛,也越來越可愛,因為我們會越來越像基督,祂就是真愛(約翰一書4章8節)。

  在我看來,生命就是一段愛的旅程,沒有甚麼會比敬虔的生命還要美麗。無庸置疑,肉體上的操練是好的,但有一樣遠比它更加美好,就是學習如何去愛。DHR

我靈追求能更愛慕祂,
要盡心盡力盡性愛祂;
尋求選擇順服祂旨意,
懷著唯祂能賜的欣喜。Anon.

愛是一種敬虔的行為。




---------------------------------------------------------------------------------------------
靈修靜思

非一般政客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一14)

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林後十三5)

  某次參加白宮的一個餐會,我才領略到一些被選出來作人民喉舌,為人民服務的參眾議員的架勢。當一位議員駕到時,突然之間,人聲大作,一大堆攝影記者前呼後擁,還有多個助理,或開道或保護。議員滿面笑容,左右向人群打招呼握手,看到一個事先約定好的人物,走過去,拍照,再走往下一個目標,然後猶如一陣旋風匆匆離開,前後不到十分鐘。就這樣,他們如何知道民間疾苦?不得而知!

  我們要大大感恩的是,那位創造天地萬物,又道成肉身來到人中間的耶穌基督並非如此。從歷史可以考證,耶穌基督不單曾經親臨人世,更住在每個相信祂、屬於祂的信徒心裡。祂靠近那些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絕不像一般的議員或政客,只與市民擦身而過,揮揮手、打個招呼便旋風般離去。

  你若希望生命得到更新、改變,只要常常來到神的面前,與祂相交。人在困境中不致絕望,實在有賴這位大能的神。人世間一切的領袖、政權都會過去,唯有耶穌基督的國度永遠長存。祂呼召你成為祂的子民,遵行天國的法則,你願意嗎?      ~黃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