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2年1月6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渴望歸家

「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立比書1章23節)

  當兒子史蒂芬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曾經離家一個星期,去參加福音夏令營。當週稍後幾天,我們收到他寫來的信,信上只簡單地寫著:「親愛的爸爸媽媽,請今天就來接我回家。」當然,他小小的腦袋還無法理解,我們要好幾天才會收到他的信;等到我們去接他,則需要更久的時間。在他小小的心靈裡,只是渴望回家,渴望見到爸爸媽媽。對一個孩子來說,等待實在是件很難熬的事。

  有時候,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就跟史蒂芬一樣,經常渴望與耶穌基督同在一起,希望可以回到「永遠的家」(傳道書12章5節),在那裡我們將「與基督同在」(腓立比書1章23節)。身為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1章12節),我們知道這個世界絕不是我們真正的家。與使徒保羅相仿,當我們在生命的困境中掙扎時,尤其會有這樣的感受。保羅在羅馬等候審問時寫道:「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立比書1章23節)。他樂於服事基督,但同時他心中仍渴望與救主基督同在。

  知道我們將來會與耶穌基督同在,確實是一件值得安慰的事,因為那天上的家是好得無比的。WEC

見祂榮面,是我盼望;
我心嚮往,魂牽夢繞;
走過風雨,度過黑夜;
歸家見主,實在太好!Chisholm

無有一處比家好,何況那家在天堂。




--------------------------------------------------------------------------------------------
靈修靜思

生根與摧毀

你手裡若有罪孽,就當遠遠的除掉,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伯十一14)

  曾經有一白人婦女向我訴苦,她曾生活在黑暗、罪惡中,如吸毒、嗜酒、未婚生子,現在63歲了,她說:「我如今已是個好人,只是年輕時作過不好的事而已…。」看她哭成淚人兒,誠心在後悔,也相信她所說的,便接納她作為朋友。

  可是一個禮拜前,我的鄰居告訴我說:「我看見警察把那位婦女銬了手銬,坐警車離去。」心中覺得難過,可惜之餘也想起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在他家牆壁的磚縫中長出了一株樹苗,他掉以輕心,沒有處理。十年過去,小樹一直長大。在一個颱風夜,轟然一聲巨響,整棵樹和牆都倒塌下來,壓死了主人全家。

  人在年輕的日子犯錯,但沒有得著重生的生命,靠主帶來改變,雖然年邁想要改正,重過正常的生活;但罪對他的生命已有著一種不能擺脫的捆鎖,而且這些罪在他生命中已生根,甚至日久已長成大罪,摧毀了他的人生。我們實在需要重生的生命;而不是表面的悔意。      ~周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