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2年1月9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不怕干擾

「耶和華……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詩篇33篇10-11節)

  若你的生活方式和我差不多,那麼你每一天都會有周詳的安排。我有一個行程表,上面記滿了約會、會議、以及其他的「待辦事項」。然而,不可避免的,「干擾」時常發生,大大地影響了我的行程。雖然有時會令我感到心煩,但有時卻使我從中獲益。

  有時,上帝會「干擾」有規律的生活,讓祂的計劃得到巨大進展。舉個例子,天使「干擾」了馬利亞的生活,宣告她將懷孕生子,名叫耶穌。她是個童女,已經許配了人,這項消息無疑對她產生強大的震撼及干擾(路加福音1章26-31節)。掃羅是一名猶太狂熱信徒,迫害早期基督徒。當他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預備去搜捕更多基督徒時,耶穌的榮光使他眼睛瞎了(使徒行傳9章1-9節)。這個改變生命的「干擾」,對後來基督教發展具有絕對深遠的影響。

  詩人提醒我們:耶和華可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詩篇33篇10節)。然而,我們經常會對「干擾」日常規律的事,抱有一些負面的心態,如:沮喪、煩惱、恐懼和懷疑。在我們的生活中,每一次來自上帝意想不到的干擾,都是一個美好的機會。讓我們歡喜接受,將之當作從上帝指示的新「待辦事項」。JS

若我深感今日匆忙,
助我以祢眼光看見,
每當干擾來臨之時,
正是天賜時機顯現。Sper

在干擾中察覺上帝的美意。




------------------------------------------------------------------------------------------
靈修靜思

每一天禱告

至於我,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祂也必聽我的聲音。(詩五十五16至17)

  猶太人和我們計算日子的方式不盡相同,猶太人認為太陽西沉就是一天的結束,所以他們認為晚上乃是一天的開始。因此,這經文說,我要晚上、早晨、晌午,一天三次的來向神禱告。

  這不只是大衛如此,其實幾乎所有的猶太人都是如此。好比但以理,雖然他已國破家亡,他們許多年輕人更被擄到巴比倫;但是他們仍然持守這種禱告的習慣。不論環境如何險惡,但以理仍然在自己家裡,打開面向耶路撒冷的窗戶,一日三次雙膝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同樣,我們每早晨起來,即當求問神:「主啊,祢又把新的一天賞賜給我,面對這新的一天,祢要我如何為祢而活?」到了中午,一天已過一半,我們當在主前思想,這一天有沒有按主原定的旨意而行,還是有了偏差?我們當求主調整,並求主繼續引導餘下的半天。到了晚上禱告時,我們把一天的總結全交託在主手中,然後就可以安然躺臥,進入夢鄉。      ~姜武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