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2012年3月10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發光

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以弗所書5章8節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再來到這家店。這一個月來,我和妻子想要退還一台有故障的冰箱,來到這家店很多次。當我再與那間店的經理溝通時,我們似乎又走進一條死胡同。在交談之間,我懷疑再也拿不回退款,但是我仍然盡量保持友善的態度。

  後來,那位經理說:「像這種情況,通常客戶們會對我大吼大叫,但是你卻很有耐心。」然後他又說:「讓我們試試其他的方法吧!」他問了我一些問題,然後在收銀機上按了幾個按鍵,同時和我們說起幾個客戶發怒的故事。幾分鐘後,收銀機吐出一張退款收據!這台冰箱退款交涉所帶來的惡夢終於結束了。「謝謝你們這麼好說話。」在我們離去時,經理如此說。

  我想,我在心情欠佳時還能對人友善的態度,在爭取退款的事上起了一些作用。當然,我們不是為了拿回退款才對人友善,真正的原因是身為基督徒,我們的行為會反射出耶穌的真理之光(以弗所書5章8節)。無論對方是暴躁的鄰居、經常出錯的服務生,或是百貨公司的經理,我們的言語行為都要有美好的見證(以弗所書4章29-32節;歌羅西書4章6節)。你是否正面臨衝突呢?讓基督的榮光閃耀其間吧!JDB

身為天國上帝子民,
就當遵循祂的教導;
透過我們言行舉止,
讓人看到主的榮耀。Sper

生命中顯出基督之光,會吸引人們到主身旁。




---------------------------------------------------------------------------------------
靈修靜思

愛主要力行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二十35)

  多年前認識韓偉弟兄,在那個出了國就不回國的年代,他放棄在海外已到手的「綠卡」和知名大學終生教授職位,帶著太太與三個唸小學的孩子,回到臺灣一個小小的私立基督教大學當校長,為的是一份理念和對神的奉獻。

  他也真的身體力行做到了,影響了我們一代人。那時當校長薪水少得可憐,特別是基督徒不會趁機拿甚麼特別收入,我知道後來他為了送孩子回美國唸書,還曾煞費周章。但我們從他的犧牲,卻真正看到了事主愛人的美好榜樣。

  真正愛主的人,需要付諸實踐,身體力行,這樣的生命才會有影響力、感召力,堪作別人的榜樣。倘若我們在教會中作領袖的,一邊說愛主,一邊卻依舊戀棧世俗的財勢名位,不能踐信於行,這樣的生命就會像鳴的鑼、響的鈸般,不單沒有正面的影響,反而會令人輕看神的道,視之為令人厭煩的說教,帶來適得其反的效果。      ~黃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