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2012年3月18日靈修小品



靈命日糧

滿招損

從前你雖然以自己為小,(耶和華)豈不是……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撒母耳記上15章17節

  巴特斯坦(O. A. Battista)博士是一位化學家兼作家。他寫下了19,000多條名言錦句。最經典的一句就是:「只有當你不再對金錢、讚賞或名望感興趣時,你就達到成功的巔峰了。」可惜,事實往往相反!每當我們因所做的事被表揚或得到獎賞時,一顆原本謙虛的心很快就膨脹起來了!

  當掃羅剛被立為王時,還說自己不過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憫人,更是其中極小家庭的一員(撒母耳記上9章21節)。只不過幾年的光景,他就為自己立了紀念碑,並且事事唯我獨尊(15章11-12節)。先知撒母耳責問掃羅不順從主時說道:「從前你雖然以自己為小,豈不是被立為以色列支派的元首嗎?耶和華膏你作以色列的王。」(17節)

  當一個人自視甚高時,就是失敗的開始。當我們將上帝給予的勝利當成是自己的功勞,並為了自己的私利而曲解上帝的命令時,我們就開始走向失敗了。

  真正的成功是走在主的道路上,遵行祂的話語,並將榮耀歸於主而不是據為己有。DCM

求主助我心不狂傲,
所有才能皆主所賜,
沒有一事能稱屬我,
我的生命滿祢恩慈。D.DeHaan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
靈修靜思

基瓦土之子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徒十九13至16)

  超自然能力和靈界事物能引起人極大的好奇心。當保羅在以弗所城持續講道,聖靈又藉他的手施行種種神蹟奇事,醫病趕鬼都功效顯著(參11,12節),便引起當地一位猶太人祭司基瓦士的七個兒子注意(參14節)。

  作為祭司的兒子,這七個人對舊約律法、屬靈事物也不會陌生;但他們以為自己認識神,可以利用耶穌的名字來做一些事,便大錯特錯了。他們見耶穌的名那麼「靈驗」,想借來一用,希望「奉保羅所傳的耶穌」命令鬼出來;豈料鬼不但不出來,反而駁斥他們,制伏和打傷他們!

  主耶穌曾說,將來有些人雖然奉祂的名講道、治病、趕鬼;但祂並不認識他們。主的能力是實在的;但運用這些能力和運用主的名的人,動機若不純正,沒有真正認識主,便不是祂的羊和祂所呼召的牧人,他們所做的一切,到頭來將是草木禾稭。      ~徐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經頭腦





數獨遊戲



Free sudoku by SudokuPuzz


DIY手工飾品教學( 2/2新增手機吊飾教學)


2/2新增項目:
Hello Kitty手機吊飾
小天使手機吊飾